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nature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50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由一次导航想到的

热度 1已有 678 次阅读2016-2-29 10:48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今天上午从一个陌生的地点开车要到单位上班,由于路况不熟悉,就打开地图使用导航功能,按照规划线路行驶,刚开始的路段一切正常,后来开着开着有了自己熟悉的道路啦,而且是大道,路面宽阔,车辆少。但自己熟悉的线路不是导航规划的线路,心中想着时间还早,干脆顺着规划线路开到学校,结果后面的路况不仅窄还坑坑洼洼的,真心是受罪。开着突然想到,这种情况和我们教育教学还真有点类似。教学的过程很大程度上是经验的传递,是对未知事物的探索,目的之一就是获取新知。遇到自己熟悉的路段如果及时改向,那不就是在实践过程中根据已有的正确经验修正自己的行为模式,以求更准确的接近目的地吗?选择自己完全陌生的路段行驶,不就是对未知事物的探索吗?只不过在对未知事物探索过程中,过程是曲折而艰辛的,甚至有些道路是走不通的。学习也正是如此,在学习过程中,我们需要不断进行判断,辨别方向,选择线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这个世界。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2-29 12:39
随时把地理思想放在心里的地理老师啊,开车也在想着教学,说的极是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7:47 , Processed in 0.07501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