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细雨闲花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589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平凡的事坚持做就是伟大

热度 3已有 615 次阅读2015-3-24 20:47 |个人分类:心情感悟|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星韵讲堂, 感悟, 平凡

2015316晚,全程参加了星韵地理QQ群晚间活动,活动主题是《川渝政区边界面面观》,开始看到这个题目感觉不是很感兴趣,出于习惯我更关注的是与教学活动直接相关的主题。但是,好奇心又让我想了解一下这位段理老师会从哪些方面讲呢?听听也无妨,对于提高自己的地理素养方面还是很有必要的。

走进讲堂,朴实的话语叙述着看似一些平常的举动,通过这次讲堂,我对于如何走访边界,如何探寻边界划分实证,边界源于地理和历史,服务于政治经济等等的内容有了新的认识,这些都是我比较贫乏的知识。和收获知识相比,感触最深的还是段理老师的坚持和执著,

用八年时间走访川渝边界的行为着实打动了我,用八年时间做同一件事,这不就是伟大吗?不知哪位名人说过“平凡的事,坚持做好就是不平凡;简单的事,坚持做好就是不简单。”我想,我们很多老师就缺乏这种精神吧。

从段理老师我又想到了星韵地理人,景荣群主、邱兵贵策划、长空及所有管理员、以及所有参与主持过星韵地理讲坛的星韵人,他们都具备同样令人敬佩的精神,我们这些普通地理人真的要为你们喝彩,为你们对我国地理教育所作出的努力和奉献鼓掌,为你们对普通地理教师的人文关怀和帮助而感谢。如我一样的地理人,虽然多数时间由于比较忙而潜水中,需要的时候到群里分享着我们感兴趣的材料,但是,真心能够感受你们的付出和努力,感谢景荣群主搭建这样的公益平台,让我们各地区各版本之间有机会交流碰撞,深远的意义还不止于此,希望未来的日子,我们大家都能珍惜这个平台,共建这个平台。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15-3-24 22:38
很好的开端,多关注自己的教育教学,我们一起探讨,提升自己!
回复 轻音无盐 2015-3-25 08:19
坚持就是胜利!!!
回复 NickYang 2015-3-25 12:50
景荣: 很好的开端,多关注自己的教育教学,我们一起探讨,提升自己!
谢谢景荣群主!
回复 细雨闲花 2015-3-26 12:33
景荣: 很好的开端,多关注自己的教育教学,我们一起探讨,提升自己!
谢谢鼓励,关注教学,必须滴
回复 细雨闲花 2015-3-26 12:33
轻音无盐: 坚持就是胜利!!!
加油!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30 23:48 , Processed in 0.07470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