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把酒坛子还我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8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原创】酒坛子一谈新课改

已有 539 次阅读2007-1-12 08:54 |个人分类:坛子乱弹

——由“珠海嫖娼案”想到的

2003年,日本一旅游团在珠海集体嫖娼事件见诸报端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2003916,300多名日本游客提出买春要求后,当地妈咪即开始着手进行准备,珠海国际会议中心大酒店在“接待能力有限”的情况下,遂向其他酒店的鸡头求援,然而因事发突然,本地显然不能满足遂又从深圳急调人手,200余名小姐从深圳蛇口码头坐了一个小时左右的船后,到达珠海香洲港码头,然后乘坐专车奔向珠海国际会议中心大酒店。

这是中华民族新时期的耻辱呀!

日本在侵华战争中,曾经用枪炮侮辱过我们多少妇女?然而今天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问题?答案只有一个——金钱(利益)。

虽然这个案子已经审理完毕,罪犯已经得到应有的惩罚,但是,我们静下心来认真思考一下,那些鸡头暂且不说,为什么有那么多年轻的小姐在我们的党消灭了这个丑恶现象50多年后又卷土重来?虽然有社会各种原因,但是,我觉得关键是教育。

我们的教育是培养精英的教育,正如,我国体育健儿在雅典奥运会上摘金夺银后,有人撰文:金牌大国绝不是体育强国!同样,智力强国也不是全民素质强国。但是,我们以至用精英的教育培养我们的下一代,注重分数,而不注重人格和道德品质的教育。所以导致社会的道德体系完全崩溃。

这也是造成中学生厌学的重要原因。我观察有的孩子根本完不成高中学业,但是在教育产业化的今天,进不了重点进普通,进不了公办进私立。这种情况下孩子怎么能健康发展?难怪有人说中国最大的腐败在于教育,教育的腐败危害远大于党政机关干部的腐败。而教育的腐败是方方面面的,从体制到收费、从管理到教学问题多多,人们一谈教育腐败就想到收费问题,其实关键是体制。

所以这些,都说明我们的教育已经走进了死胡同。改革是必要的,党和政府这次课改必要的。我们作为教师,要积极的投入到课改工作中去,用前所未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去培养未来社会的有用人才而努力。

今天开始,“把酒坛子还我”开始谈“新课改”,希望得到各位博友支持、指正。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林君 2007-1-12 10:28
早已经洗好了耳朵,擦亮了眼睛。教师的觉醒是教育觉醒的必要条件。
回复 qlzhu2003 2007-1-12 21:51
期待着,学习着,思考着!
回复 jingzhonghua 2007-1-12 22:36
上了一课
回复 ygldy 2007-1-18 23:45
不敢评论!

QUOTE: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没关系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21:28 , Processed in 0.07445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