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追梦人生 http://www.xingyun.org.cn/?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有梦追梦,我愿用一生期待。

日志

为什么我要组建中国地理教育群主群?

热度 3已有 729 次阅读2011-8-13 04:56 |个人分类:工作日志|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有必要建立这样一个群吗?很久之前我就想过这个问题。并且是说明了自己要搞一个。昨天晚上付声国老师主动向我提出了这种想法。两人一拍即合,我随手申请了一个可以容纳两百人的高级群。并且开始写了一些群管理的相关约定。
  我认真想了想,建立这个群是有必要的。首先,全国地理老师自己组建的群越来越多,不乏有一些很出色的群,但是大多数群是默默无闻的。与其这样建立了没有互动,那还不如参与其他的群,这是我个人的观点。但是不交流,少交流应该不是我们的本意。为了帮助这些群能够活跃起来,我想与大家一起想办法可能效果会好一些。
  建立这个群还有一层意思。刘登宇老师坚持金字塔的理论,其实我的内心坚持网状结构,坚持去中心化结构,坚持人人都可能是话题中心。但是不论是哪一种观点,以QQ群为代表的IM通讯平台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群落。如果一定要把网络上的交流方式分类到论坛、博客、QQ三大阵营。那QQ群主群就应该成为非常重要的一极。
  以上各种理由可能还不够充分。但是我们怀着一个追求公平、公正的心来认真做事,在很大程度上应该能够推进这项事情向前发展吧。结果如何,我可能并不知道,但已经上路。欢迎是地理教师群的管理员以上人员按初步确定的方案加入进来。{中国地理教育群主群建立公告
}http://www.xingyun.org.cn/thread-7003-1-1.html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贼贼1号 2011-8-13 08:27
期待您愿望实现的那一天,呵呵呵
回复 林君 2011-8-13 12:44
贼贼1号: 期待您愿望实现的那一天,呵呵呵
我的愿望本是空的,是参与其中的朋友成就了这个愿望,我总是深情的期待,时间久了,多了一分醇厚。
回复 zxf760 2011-8-13 20:05
[em支持景先生!
回复 tzzxywx 2011-9-18 15:01
如果,有一个群能够在教科上面交流,相互帮助使有更多发表的机会,就可以将交流的层次更趋多元化。毫无疑问,在群里进行的这种交流比论坛、博客平台有优势。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22:10 , Processed in 0.07071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