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追梦人生 http://www.xingyun.org.cn/?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有梦追梦,我愿用一生期待。

日志

关于博客个体与群体

已有 446 次阅读2006-8-29 03:18 |个人分类:关注星韵

  又到开学时,记得去年开学后,北京三个区培训了BLOG,有很多老师选择了星韵注册,但培训过后大多悄然无声。但愿意新学期会有更多的老师开始BLOGGING。总想给正在写的,将出写开工的博友说两句。

  《学记》中说:“相观而善之谓摩”,说是学习中要相互观摩,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在集体中学习,借助集体的力量进行学习。否则就“独学无友,孤陋寡闻”。这是今天在沈斌主任的博客上学到的。BLOG又何尝不是这样?

  在博客群,在教育博客群中的各个书写个体能若从个体的需要和兴趣出发,主动接受和吸纳他人的观点和思想,获得启发,这是一种思想的激荡,思维的激励。若能看到“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并将自己也成为个“早起的鸟儿”,那么就是行为的相互鼓动了。

  你若是个善于激励的人,无论你看到了怎样的博客,你可以就博客内容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而发表评论。任何人的博客,从博客书写者来看,首先是希望获得正面的肯定,其次是不同意见的争鸣,最不希望的是悄无声息。前天晚上看央视《我们的长征》如果不是“在一起”他们又怎能走完漫漫长征路?如果不是“在一起”,他们又如何能挺得过那样的雪山草地。当然,这是一个和平的年代,也许有很多人开始安逸了。但我总觉得,开始了星韵这一段落BLOG旅程的,我们就应该“在一起”。

  闻过则喜,是博客书写主体必须有的良好心态。

  择善固执,是博客书写主体坚持己见,特立独行,坚持文人气质的表现。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林君 2007-8-28 00:55
“在一起”,这是许多星韵人的幸福所在,我们没有年龄的限制,没有地域的界线,没有性别的差异……只有友好的交流。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23:06 , Processed in 0.07542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