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西林小风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074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大龄孕妈妈对于全面放开二胎政策的感触

热度 2已有 390 次阅读2016-3-2 22:12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二胎政策

  好不容易我一个大龄女青年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宝宝,可是遭遇了国家全面放开二胎的政策,每次去产检孕妈妈真是多啊,想想我们快奔三的人了才是怀头胎,跟我一起产检的很多孕妈妈22、3岁,再就是三十五岁以上那些高龄产妇人家是来检查二胎了,很多老大都已经上初中了。
  我们国家针对目前的人口老龄化问题,采取了全面放开二胎政策,想一想,对于像我们父母辈,已经70后那代人,很多现在已经没有条件没有能力再要二胎了,而“失独”家庭的痛不是一般人能够体会的,国家的政策研究机构再实行计划生育时能够基本上一刀切,那么全面放开二胎,考虑过各个地区各种配套服务设施能够跟得上吗?妇产科医生护士不足,幼儿园未来几年也会人满为患,并且随着班级人数增多,很可能使幼儿园小学化,还有很多的问题不胜枚举。
  当年,国家就不能有年龄梯度的放开二胎政策,也不会让很多普通的家庭沦为失独家庭,让很多的父母孤独终老。现在不实行年龄梯度,扎堆生个猴宝宝是很多妈妈的想法。所以由于诸多因素,我国人口集中在某些年龄段的问题尤为突出。(未完待续)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西林小风 2016-3-2 22:13
   请原谅时间紧急的情况下一个孕妈妈凌乱的思路
回复 景荣 2016-3-2 22:21
帮你编辑了格式。
回复 悦君依约 2016-3-3 16:03
虽然条件限制,用手机写了这么多,可以看出这个孕妈妈是很想在这里提升自己的!时常来写写自己的思考哦。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30 04:35 , Processed in 0.06548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