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youerdili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416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一句话的事

热度 3已有 536 次阅读2015-4-30 13:46 |个人分类:教学杂想|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学校是市重点有对口接新疆班的学生,刚开始接新疆班学生时最大的感触就是热情,很热情!即将开公开课,本想是在新疆班开课,但是昨天学生的一句话把我原来的好感全部消灭,也许是我心眼小,但是就是很不舒服。
       事情是这样的:期中考试后,人文地理就剩下世界文化圈和中国地域文化两个专题。因为一直想着尝试各种新的方法来活跃课堂,所以趁着五一就给所教的几个班级分配任务,一组2个文化圈和2个中国地域文化,要求用PPT的形式合作完成课上交流,然后我做总结。在本地班,学生们没有什么异议。但是同样的任务,在新疆班布置时,一位男同学直接说:“老师,讲课是你的事,如果我们讲的话,那你干什么呢,你既然拿工资就应该上课。”当时,在课上,我只能说“这也是学习的一种形式,因为我们要学会学习的方法要有学习的能力。”那位男同学直接说:“这是两码事····”
       很是气愤,觉得其他老师之前讲的有道理,他们享受着国家的资源,学费什么都不用交,为了照顾他们,很多兼任新疆班课的老师双休日也要给他们上课,连寒假也不能停,但是就他们而言这些都是理所应当的。只是很愤懑,所以想吐槽一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viola2014 2015-4-30 14:55
学生的话好让人桑心,本来是创新的教学方式,怎么觉得要被噎回来的感觉
回复 小虾米的星空 2015-4-30 16:21
这件事的气愤是不是还有以前一些琐事的积累?如果是我,我会单独找这个同学谈一下,让他试着上课展示一次,然后再和他谈。在他学过的东西中,肯定是自己展示的这一次知识记忆最深刻,展示完他自己就会有体会,然后沟通起来会更容易。
回复 youerdili 2015-4-30 20:26
viola2014: 学生的话好让人桑心,本来是创新的教学方式,怎么觉得要被噎回来的感觉
是的呢,很恼火
回复 youerdili 2015-4-30 20:27
小虾米的星空: 这件事的气愤是不是还有以前一些琐事的积累?如果是我,我会单独找这个同学谈一下,让他试着上课展示一次,然后再和他谈。在他学过的东西中,肯定是自己展示的这 ...
我是这学期刚接他们班,这个新疆的男孩子平时挺好的,不知道就这次怎么回事,我也很费解
回复 人天水姬老师 2015-5-2 12:16
人说宰相肚里能撑船,何况我们地理老师心里装着地球。一笑了之。
回复 youerdili 2015-5-3 11:39
人天水姬老师: 人说宰相肚里能撑船,何况我们地理老师心里装着地球。一笑了之。
恩,谢谢姬老师开导,还是我自己太年轻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04:21 , Processed in 0.09078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