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liulisan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87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智慧点亮高效课堂 创新引领卓越发展

已有 445 次阅读2020-1-5 16:29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记卓同教育初中地理组第八届教研节团队展示

20191126日上午,卓同教育集团初中部两校区地理组在安居育才校区学术厅进行了教研节团队展示。活动由地理学科委刘红华主任主持,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是高中地理名师,他们分别是副校长刘鹏飞先生,卓同教育地理学科委主任、特级教师李明老师,高中部地理名优教师何国军老师。

首先是由卓同地理团队代柳老师带来的智慧课堂展示,代柳老师以玲玲的旅游困惑引入“水资源”课题,带领学生认识水资源,探究水资源的时空分布特征,调配、节约与保护等问题。代老师用极具亲和力的语言步步引导,孩子们积极思考,大胆发言。课堂设计很好的融入了微课翻转教学元素,学习效果好。

紧接着是育才地理团队补玲老师同课异构的水资源课堂展示,补老师深研课标,从身边找素材开展水资源的教学,很好的突破了重难点。她利用图文资料设计探究问题,很好的训练了学生的识图,析图能力。通过角色扮演,在节水横幅签字等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节水护水意识。

在说课环节,两支代表队深研课标,解读文本,优化设计,展现出深厚的专业功底和团结协作精神。

团队展示结束后,李明老师,何国军老师对两节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刘鹏飞副校长对本次赛课作总结,并为地理学科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方向。最后,李明老师宣布了比赛结果,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团队展示是地理人的智慧付出,创新设计,更是一场地理视听盛宴。经过一届一届教研节的历练,更多的老师得到锻炼和提升,我们的智慧课堂也不断升级。教研促成长,展示共提升,卓同人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不断开拓进取,必将收获成功!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22:09 , Processed in 0.06821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