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liulisan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87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做的教具我们是认真的--昼夜长短演示仪

已有 612 次阅读2021-6-23 10:29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今年四川省举行优秀教具制作大赛,我组织每一个地理组成员都精心设计制作精美教具。下面给大家展示一下我们的部分教具使用视频,由于视频拍摄剪辑都是自学成才,所以难免有些粗糙简陋。今天介绍我自己做的昼夜长短演示仪。
使用的主要材料及估价:纸板、针线、彩笔、双面胶、量角器、软磁条,成本10块不到。

目的:地球公转引起的一年中不同时间,不同纬度地区的时空昼夜长短变化情况是一个难点。根据多年教学经验,我研制了这个昼夜长短演示仪,它具有简单易做,使用方便,演示科学的特点。

过程:1.用白色卡纸剪大圆,代表地球昼半球。用黑色卡纸剪半圆代表夜半球。

2. 在白色圆上量角度,绘制回归线,极圈线。

3. 制作太阳直射光线箭头;和夜半球球心处粘在一起。

4. 用针线将昼夜黑白卡纸,在球心处装订在一起。在背面用双面胶粘上几结软磁铁。

录了视频,但是无赖这里传不上来,就只好配了两张图片,请谅解!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liulisan 2021-6-23 10:31
自制教具,有趣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11:13 , Processed in 0.07118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