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暖暖 http://www.xingyun.org.cn/?3567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四時有明法而不議, 萬物有成理而不說 。聖人者,原天地之美而達萬物之理。

日志

翻转课堂与微课程教学法

已有 190 次阅读2017-6-29 16:31 |个人分类:教育学教学法|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翻转课堂与微课程教
   翻转课堂如何能够落地,本土化,一定要考虑下面的核心问题: 能以精神实质转化为根据所在学校和学生的情况,一定要根据记得教学风格与特长,创造地策划最适合自己学情的方案。
一定不能简单的把“教师为中心”转化为“学生为中心”就理解为翻转课堂。主要表现在:学习知识在课外(家里),内化知识在课内。在我看来也不要把翻转课堂就一定固化于这种形式,而是根据学生,根据知识点灵活的调整。
书中指出翻转课堂翻转了教学的结构
可汗的微视频制作抓住了人的视觉驻留规律,源于他在大学做过义工给多动症孩子上课,了解到怎样才能集中注意力,说明可汗是一位善于总结的老师。而有那么多遍布全球的翻译者自愿组成团队,足以证明 可汗是一个特别会讲课的人,能给听课者提供全新的思路。所以当看到比尔盖茨的那句,“当初可汗夫人让他辞职,那一天绝对是个吉日”我真的是会心一笑,感受 “英雄惜英雄”的豪气。
书中指出翻转课堂的典型做法是依托微视频实施翻转课堂
人性化的学习理论,这里面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让学生按照自己的步骤学习;二是教师给予学生一对一的指导。通过原有基础继续建构的间隙,作者通过瑞士奶酪的例子来论证,在原有基础上学习新内容不花费一定的、必要的时间是不能达到有意义的建构的。
而不同的学生掌握同样的内容所需的时间是不一样的,但传统的课堂,时间是有限的,教师不可能满足个性化需求,这样就加大了差距,源源不断的滋生出后进生。另外一点很关键的,学生在课堂上不愿意提问,不愿意成为为别人眼里的傻瓜,所以不愿意提出自己的疑问,但要采取翻转式的模式就可以自己想看几次看几次。当然夸美纽斯的传统课堂可能在一段时间内适应实际的情况。
因为可汗了解奶酪的间隙对于人学习知识的意义,所以把学习知识变成像骑自行车一样的学习方式,去反复的体验,总结,直到学会。
3、人性化理念之二
    由于结合了有效的管理平台,学生再也不能隐身于课堂,因为通过不同的颜色可以清楚地反映出他们的学习情况,那么对于我们来说,如何落地呢,我想如果能有终端最还,这就要借助与教育信息化的各种手段,如果这都不能实现,也许可以通过二维码的扫描先简单进行反馈。 
当采取翻转形式之后,可以在课堂上有更多的时间用来交流、合作、并且可以动手实践,从而把知识的学习过程由初级认知的记忆、理解转变为高级认知分析、评价、创造。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10:41 , Processed in 0.07444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