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星星在望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406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饮茶欣赏海景很别致

热度 1已有 616 次阅读2023-8-21 11:59 |个人分类:生活日记|系统分类:地理游记

  周末休闲时光,中午吃饭后,我们就到达临高观海民宿。看着民宿的坐落位置,不由得开心快乐起来,民宿面向大海,我们办理入住后,到房间里,房间干净利落,面向大海是全玻璃窗,且有小阳台可以坐着观海,这是我最想要的风景。  
  我们奔波一早上累了,我们马马休息,让老人也修整一下,计划一个小时后起床,冲茶坐着看海的风景。一个小时后,我们把茶都准备上了,一起坐在阳台喝茶,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风迎面而来,带着一丝淡淡的咸味,皮肤上有一丝滑腻的感觉,但我不讨厌,我喜欢感受不同自然界带给我不一样感觉。湛蓝的天空下蓝蓝的海水,几只小船在海面轻轻摇荡着,小小的浪花一朵朵拍打着,这里海似乎有温柔,我的心也变得柔软了。
  在这惬意的风景下,我陪着我的父母一起喝茶一起欣赏这美丽的景色,仿佛时间都静止了,这样宁静和温馨的时刻在心上上锁了,可以让我一生的回味,这就是岁也静好的时刻吧!!!
  我看着远处驶来的船只,由远及近,看着它风尘仆仆的慢慢靠近,它突然响两次短短起鸣笛声,它和驶向远方的船只相会了。一会它又响起两次长长的鸣笛声,这样长短不一的声音引起我注意,我还真没有仔细了解过轮船的鸣笛声有什么不同。我搜索了有关轮船鸣笛声的信息,才知道轮船的鸣笛大有学问呢:
  1. 一声短:请从东船左舷会船;
  2. 二声短:请从东船右舷会船;
  3. 三声短:本船正式倒车或有倒退的倾向;
  4. 四声短:不同意对方要求:请对方采取避让行动;
  5. 六声短:轮船遭险呼救;
  6. 一声长:本船离开码头或泊位;
  7. 二声长:要求通过船闸或靠泊;
  8. 三声长:有人落水:需要抢救;
  9. 一长一短声:本船正在向右转弯或掉头;
  10. 一长两短声:本船正在向左转弯或掉头;
  11. 一长一短又一长声:我希望与你联系;
  12. 两长声一短声:追越船要从前船右舷通过;
  13. 两长声两短声:追越船要从前船左舷通过;
  14. 一长一短又一长一短声:同意对方要求;
  15. 一长两短一长声:要求来船等候我通过;
  16. 三短一长声:本船需要援助 。
  我看着驶向远方的船只和远处归来的船只,来来往往,马不停歇忙碌着,就像我们的人生一样,来来往往,忙忙碌碌,不管走多远总有归期的,总会回来自己最温暖的港湾。只要记住,我们想要什么人生,都不忘记初心,迷失自己,要记得归途如虹! 
  最后结点是去吃美食,来到临高当然是要去吃临高烤乳猪和土窑鸡的。因为临高烤乳猪我们已经多次吃过,所以决定吃土窑鸡、土窑海鲜。我们去了据说是网红的店“吉海土窑”,宽敞且环境不错且味道更好,我喜欢,保持身材的意念也被打破了,不管了,先吃吧,往后再多打一些太极拳,呵呵呵!!!美景和美食是治愈所有不如意,让我们荡起双桨开心快乐的朝前走!!!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23-8-21 16:10
船鸣笛的秘密,这真是第一次听到呢,对环境很敏感啊,点个赞。
回复 星星在望 2023-8-22 20:50
景荣: 船鸣笛的秘密,这真是第一次听到呢,对环境很敏感啊,点个赞。
谢谢景总鼓励!用心感受大自然就会发现它带我们很多惊喜!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01:35 , Processed in 0.07328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