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用心经营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504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反思

热度 1已有 512 次阅读2016-2-18 22:19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大规模的海水运动》听课反思

执教教师教材驾驭教材能力很强,课堂调控能力很棒,讲授效率高,最吸引我的地方是讲故事对于营造课堂浓厚的学习氛围,调节学生的紧张心理,突出重难点等意义显著。长于理论分析和模式运用的自然地理教学常常令学生感觉过于严谨、理性,因而略显枯燥。自然地理教材也是远离故事的,而执教教师讲述的故事作为重要的实践性知识而令学生耳目一新,很好!

执教教师在公开课的时候故意抛出问题:向学生承认自己确实不明白为什么西风漂流是寒流,不仅是一种教学勇气,更是一种教学智慧。事实上我们中学地理教学内容中,还真有不少我们难以解释清楚的东西。我们是自圆其说的告诉学生一个所谓的结论?还是把几种有争议的观点都给学生介绍一下?或者干脆直接把问题留给学生?我个人更倾向于后面两种处理方式。我们人类也正是因为面对世界充满了一个有一个的疑问,才使我们不懈的去探究未知世界。事实上无论哪个学科都存在很多未解的问题,我们没有必要去扮演一个所谓的真理捍卫者,让学生多一些疑问也许能让他们懂得如何自己去思考,才能保住内心那一点好奇心和探究欲望。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豫-春暖花开 2016-2-19 09:23
课堂上不仅仅是教知识点,更是教给学生思考方式。我喜欢后两种处理方式,也经常在用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20:13 , Processed in 0.07377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