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星韵地理-黑板报 http://www.xingyun.org.cn/?547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星韵地理网发布平台,由星管家打理

日志

教研盛宴开启 互动交流活跃

已有 1391 次阅读2017-8-7 08:18 |个人分类:活动记录|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福州, 主题, 研讨会, 星韵








 

——福州星韵地理研讨会的主题报告发言

 

82日下午,2017年全国中学地理教育网络教研现场会暨福州星韵地理研讨会在福州梅峰宾馆隆重开幕,全国各地的地理教师相聚榕城,共同探讨地理教育教学的话题。

应邀参加会议的嘉宾主要有福建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志刚研究员,福建省教育厅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郑云清教授,福建师范大学袁书琪教授,陕西师范大学《中学地理教学参考》主编雷鸣老师,南京师范大学朱雪梅教授,星韵地理网和华夏游学创始人景荣等嘉宾。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400余名地理教育工作者前来参加会议,是历届星韵研讨会人数最多的一次。

开幕式由福建教育学院文科研修部主任黄丽萍教授主持,福建教育学院张志刚副院长做了大会致词,简要介绍了福建的自然和人文地理情况、福建教育学院在各类教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祝愿这次网络教研现场会能传播更多的先进理念。星韵地理网创始人景荣代表参会人员向福建教育学院赠送锦旗。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是大会专题报告环节,由福建教育学院特级教师曾呈进主持。袁书琪教授从根本任务、体系建构、水平标准、课本编写等四个角度为现场老师解读了地理新课程。朱雪梅教授基于大数据时代的背景,探讨了大数据在地理核心素养评价过程中所起的作用。郑云清主任与同僚们分享了新课程背景下的地理智慧课堂,指出只有核心素养、关键能力、必备品格,三者兼备,才是真正的智慧课堂。雷鸣教授则以《研学旅行正当时》为题,分享了自己研学旅行的经历与感想。

每场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探讨相关内容。无论是嘉宾们精彩的演讲,还是与会者热情的交流,都令大家受益匪浅。真诚的交流,思想的碰撞,这也正是星韵地理研讨会能得到参会教师的广泛认同的根本原因。


2017福州星韵研讨会通讯员报道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05:53 , Processed in 0.07152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