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沙雅幸福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690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大大的鸭梨(压力)

热度 3已有 940 次阅读2011-5-12 22:52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鸭梨(压力)

   5月10号,我的论文通过答辩,接下来要做的工作就是好好修改论文,最终定稿上交。

   可是令人想不到的是,指导老师给我说:“你下去结合评委老师的意见在把论文修改一下,我打算把你的论文拿去评校优”。当时听后,心里满是高兴,可后来一下,又觉得鸭梨(压力)好大哦。当初写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想到这些,只是想着能过就好了。因为在写论文(生态城市建设评价指标)的过程中,因为找不到很多关键性的指标数据,我的数据就只找了4年的,一开始我是打算做10年的。抱着试试的心态去统计部门,没想到人家还把这几年的统计年鉴都拿出来给我看,真是太感谢了;可是去到环保部门,结果却令人失望。(监测数据是不敢外泄的)。打电话给指导老师,他也没有办法,只说实在找不到数据,就把年限缩小点。

   接下来开始算各指标的权重,建立矩阵什么的……

   特别是矩阵、权重的计算,我真的是没辙,于是自己动手一个一个算,可是发现算一个指标的权重都要算一上午,我真的是想过要放弃。可能是自己骨子里的劲吧,我没有因此而放弃。也是老天在帮我,无意中发现有个软件DPS可以见矩阵算权重,当时心里可高兴了……

   就这样,一步一步地,我的论文初稿写出来了。发给指导老师看,结果老师说:“你的初稿能写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希望你继续加油!”看完后,心里更有信心了。

   于是一遍一遍地改论文了,最终论文答辩了。答辩会上,评委老师提了个建议:可以把重庆市其他几个区县的生态化程度也算出来,和北碚区做一个横向比较,这样更能够凸显北碚区生态建设的优势。是啊,这真是个不错的提议。可是我又发愁了:短短的四天时间,我要怎样才能把其他几个区县的数据搜集完整,做出结果?

   指导老师见状:你做的已经很不错了,如果真把其他几个区县的也做出来对比的话,都可以算硕士论文了。

   呵呵,当然指导老师是想鼓励我,让我继续加油的。

   我应该振作起来,好好努力了……

   但又会想:要是自己没有评上校优,心里的落差也蛮大的……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刘承志 2011-5-12 23:06
加油
回复 沙雅幸福 2011-5-12 23:10
刘承志: 加油
好的,谢谢~~~
回复 刘承志 2011-5-12 23:16
沙雅幸福: 好的,谢谢~~~
   我在校是三流学生,向你学习
回复 沙雅幸福 2011-5-12 23:28
呵呵,你别哭嘛,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可能是当时的你潜能还没有发挥出来~~~
你的潜力无限哦,看好你~~~
回复 fahai 2011-5-13 08:51
你指导老师是谁啊,挺负责的。
硕士论文要评校优,内容得有两篇公开发表,是不是规定核心就不清楚了。
看来你在做毕业论文的时候已经掌握了研究方法,做出更多有价值的研究只是时间问题了。恭喜即将毕业。
回复 GEO小瓶盖 2011-5-14 17:05
继续努力,心存希望,应该没问题滴,嘿嘿~~
回复 沙雅幸福 2011-5-14 19:50
fahai: 你指导老师是谁啊,挺负责的。
硕士论文要评校优,内容得有两篇公开发表,是不是规定核心就不清楚了。
看来你在做毕业论文的时候已经掌握了研究方法,做出更多有 ...
呵呵,是本科毕业~~~
我们指导老师确实蛮负责的,特别严谨~~~
师恩难忘~~~
回复 沙雅幸福 2011-5-14 19:51
GEO小瓶盖: 继续努力,心存希望,应该没问题滴,嘿嘿~~
嗯,好的~~
这几天睡觉都在想论文呢~~确实压力大啊~~~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7:36 , Processed in 0.07751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