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沙雅幸福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690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向左?向右?

热度 5已有 1050 次阅读2011-3-12 11:26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最近一直纠缠于一个问题……
    大四了,快毕业了。照理说应该是非常高兴的,因为终于可以离开校园踏上工作岗位,开始自己新的人生,可心灵深处却不是这样想的。
    也许是毕业时的事情很多(毕业论文、地理研究性学习的论文、相关的选修课),但是空闲时间也很多。
    最近不知道怎么搞的,就一心想做兼职赚钱。把什么论文的都放到一边了。但是没有找到那种长期的兼职,于是乎就四面撒网,到处寻找。做完一份兼职后,心里轻松的同时又感到茫然。因为自己的正事还是原地踏步,担心到时不能交出一份满意的作业,但担心之后又是到处找兼职。
    可能是因为自己不够宁静,太浮躁了。看到别的同学大多出去做兼职赚钱,心里就挺痒痒。于是就……
    到底我该怎么解决这两个问题?思索中……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chinasun 2011-3-12 11:54
是挣现在的钱,还是挣将来的钱?不要看别人干什么。呵呵
回复 zgmm 2011-3-12 12:01
先思考一下,你的经济状况如何?自己去做兼职工作的目的是什么?是锻炼一下交往、沟通能力?还是改善自己的经济处境?
我的感受是,泡泡大学的图书馆,是很幸福也很有收获的一段美好记忆。
回复 沙雅幸福 2011-3-12 12:04
对,我应该要做好准备挣将来的钱,把心思放在论文上,做出一份满意的成绩。
谢谢老师您!
回复 qlzhu2003 2011-3-12 14:36
前面两位老师建议很好!不过,不管是现在挣钱还是将来挣钱,老师,尤其是地理教师是很难挣到多少钱的,尤其是通过正常的常规工作,既教书又育人。这个问题得好好想一想,如果真想多挣钱,趁年轻,及早改行或者进一步考研深造。否则,拖到中学一线,有时候会很迷茫且无奈!
回复 fahai 2011-3-12 21:43
又是西师的啊。差不多工作都签完了,可能的确是找不到事情做了。
不过写论文的过程也是督促你多看书的过程,咱们学校的图书馆是个好地方。
回复 叶巧燕 2011-3-12 23:15
个人觉得,做那些兼职完全就是出卖超级廉价的劳动力~自己现在多给自己充电以后每月多挣的钱都够做好长时间的兼职呢~呵呵。不知道师姐是?
回复 沙雅幸福 2011-3-13 19:23
叶巧燕: 个人觉得,做那些兼职完全就是出卖超级廉价的劳动力~自己现在多给自己充电以后每月多挣的钱都够做好长时间的兼职呢~呵呵。不知道师姐是?
呵呵
师妹说得是
其实我觉得自己有时候就特别冲动,特别感性,想到什么做什么。
也许经过这次的深思之后,我该学到成熟与理性了。
你也好好充电哈!
回复 沙雅幸福 2011-3-13 19:29
zgmm: 先思考一下,你的经济状况如何?自己去做兼职工作的目的是什么?是锻炼一下交往、沟通能力?还是改善自己的经济处境?
我的感受是,泡泡大学的图书馆,是很幸福也 ...
老师:
      您好!
      今天去跑了趟培训中心的家教,等了两个小时都没有说明白,就让我回来等通知。真的觉得是既浪费时间,又浪费钱,还浪费精力。下午坐车回来特别难受,感觉自己真像在受罪一样。
      回到学校后遇到了一位研究生师姐,交谈了一会,她问了我好多简单的教学方面的技术问题,比如office办公软件的升级操作,一些常用图形软件的处理等,我都答不出来。那种感觉实在惭愧。
我真的应该好好珍惜大学的图书馆了!离别前的留念吧!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5:33 , Processed in 0.07893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