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江海河边人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826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31210南园漫笔:人生都是初遇

热度 2已有 298 次阅读2013-12-10 22:48 |个人分类:南园漫笔|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大雾弥漫, 培训中心, 实验小学, 办公室, 年龄段

20131210南园漫笔:人生都是初遇

陈春

送阿磊母子离开办公室时,天色将晚,四周安静下来。

孩子也在努力,有些东西无法改变,或许保持一些教育的无力感是一种理性的态度,慢慢来。阿磊的妈妈跟着孩子慢慢的出校园,她前面走的是她的希望,因为孩子总还在成长,还有可能性,而她自己只有现实性了。

7日,8日在实验小学培训,聆听四场讲座,获益匪浅,那天在会场间隙,忽然想到一句话,其实“每一次都是人生的初遇,都需要珍惜。”每时每刻,自己都会不一样,即使你听过某位专家的讲座,但对方也是在不断发展的,例如他们会读不少书,也会经历许多人生的事件,就会有新的感悟,听者和讲者,都是如此,此刻坐下来再讲再听,彼此都不一样了。所以自己很珍惜每一次这样的学习机会,即使那几日大雾弥漫,即使路途较远(住的偏僻也是客观存在),连续两个双休(四天),8位专家的讲座,都是听的现场版。有许多感悟,具体培训体会或作为作业上交培训中心,这里不多说了。

那日在北山和朱老师、老师聊观课议课,聊教育的生态,聊叙事,宗叔嫌餐厅音乐响,去交涉,殊不知,餐厅里食客也在侧目,你们这帮痴人,大清早聊什么聊,估计真是痴人啊!每个年龄段,都会做些痴痴地事,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可以做好到什么程度,方寸之间,也须有千沟万壑的气象。想起老师讲座里提到的那只在井口的“鸟”,告知外面的世界,又常常无奈的离开,大概也是一个隐喻。

下午,用思维导图理了一理思路,到也蛮有趣,包括教学设计,也可以用图示的方式,简单明了,那日小丰说起英语网络培训上有关于思维导图的问题,大家有过探讨,试着用用,也确实有效。

看了一些章节,做一些笔记,也算找到一只“鸟”。

晚间,订了一套书,本周估计可以到,等瀚儿回来读吧。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lkmqqqqq 2013-12-11 08:50
只能说路过,不能理解笔者深意
回复 江海河边人 2013-12-11 12:15
lkmqqqqq: 只能说路过,不能理解笔者深意
哈,路过留言,非常感谢!无深意,纯粹零散记录,生活碎片!
回复 geonet 2013-12-11 17:11
没看懂一。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5-1 01:42 , Processed in 0.07913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