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江海河边人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826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31217南园漫笔:深圳之行散记(一)

热度 2已有 396 次阅读2013-12-17 21:15 |个人分类:南园漫笔|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深圳天气, 双肩背包, 深圳宝安, 组织者, 登机牌

深圳之行散记

1212

13:40自家出发

14:40到南通兴东机场

16:30换登机牌,过安检,进入候机大厅。

17:40登上大连飞往深圳的ZH9724航班,前往深圳,座位恰在一个紧急出口,空姐为此做了一番应急状态下的处理方式,同时警告“没有特殊情况不得触碰红色拉杆,也有责任制止其他乘机者触碰。”心里顿时感到责任重大,不敢疏忽哈。

20:10到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T3航站楼出站,开手机,发现接站的高方翔老师发来一条短信:“陈老师好,下机后联系我。谢谢。”立刻回复:“已到站,取完行李就见面了。”上海的洪杰兄比我早到半小时和高老师在一起了,“我们在出站口左手边KFC门口”洪杰兄短信给我。我出站后去四楼大厅办理往返行程单(组织者入账使用,兴东机场只是过站点,没有深航柜台),办理完这些,在这迷宫一样的大厅里四处看了一下,又回到出站口,密密麻麻的人群,举牌,举纸片,举小旗的都有,在KFC门口,洪杰兄招呼我:“大家又见面了,真好!”高老师热情的过来拖行李,洪杰毕竟“老江湖”,只带一个双肩背包,我带了一个旅行箱,网上看这几天深圳天气不好,总要带些换洗衣物,还有一些书籍资料,加起来也就不少了。

21:05随高老师进入地下停车场取车,迷宫一样啊,绕了几分钟一直在D区(大柱子上总见一个大大的D字)洪杰说地下停车场有的地方有好几层,陌生的进去了估计出来要半天还不一定到指定的出口,这也是一个麻烦。“这里一般送客到机场门口不能超过2分钟,超过罚五百,后来市民争议,说从停下到后备箱取行李,差不多就不够了,太苛刻。结果延长一分钟,3分钟为限,制度制定者估计也是从车流量之类数据考量,原来机场无序停车,现在好了一点。”看起来处理一些棘手的公共问题,严格的治理会带来效果。

21:14T3航站楼,进入机场高速通道。

21:32在路上,开始下雨,车窗上不停溅起水花。

21:44路过一溜大货车的边上,高老师说这些都是通往香港的蔬菜物流车队,“明天香港市民的餐桌上,就会有这些物品了。”

21:51到住宿地加来酒店,马路对面就是皇岗公园东门,皇岗口岸应该也在不远的地方,公园在夜色中隐隐的似乎也有一个缓缓地坡道,估计是因地制宜的改造某个小丘,放在特区建立之前,估计也是个荒野的土石丘罢了。高老师在前台办理完手续,文芳指定我和他同住8808号房间,洪杰就在隔壁8809号。

22:10简单的整理行李,洪杰兄说出去走走,随便看看有没有风味小吃,文芳说统计下来此次来这里参加活动的老师共计800余名,分别来自20余个省市,另外有部分老师来自香港、新加坡、马拉西亚,应该说规模也还是可以的。

22:25在酒店右手边不远处一个有岗亭的小巷里面,找了一家小餐馆,门口有大型的玻璃鱼缸展示着里面的游鱼,此时,饭店里还有一桌人在喝酒。我们在里面坐定,服务员打着哈欠过来点菜,之后大家就开始边吃边聊,话题总是离不开教育,离不开一些关于数学的新观点,洪杰作为主编也有许多苦恼,“我现在是白天做保卫童年的事,晚上却在残害孩子。”他晚上要编教辅资料,“现在一年级的数学竟然有一本284页的教辅材料,而我能做的仅仅是做一些修修改改词语的工作,心里有时候也很矛盾,作为出版社来讲,他有利益可图,作为我个人来说,内心却很痛苦。有时候和同学聊,就希望他们不要买我编的教材。所以到这里来,我就觉得是一种休假,可以自由的聊真正专业的东西,让自己的心变得软一点,回去之后,稍许有一段时间的内心光亮……”洪杰的话是实话,很无奈。

23:20张先生知道我们到了,打听了具体小饭店地址,他一个人背着双肩包,晃晃悠悠过来了,看到我们都吃的差不多了,说:“回吧,黄老师也刚结束一个材料,已经回家了,明天活动开场还是比较重要的,这几天有时间多聊的。”此时也确实晚了。我们一起步行回酒店。

23:40回到房间,洗漱之后,准备休息。文芳兄在做一个ppt,他14日下午有个关于读书的演讲。按照组织者安排,我在15日上午有个即席的言说,为什么说是即席呢,因为我的言说是结合13日和14日活动来讲,现在尚未开始也无从准备,等到14日晚间才好做些规划,今晚可以睡得早一些,其实已经不早了。

00:48躺在床上,和文芳聊了几句,其中似乎聊到一种“存在感”,写在说说里面保存了下来,后面大概自然的睡着了。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3-12-18 09:44
经历是存在的记录。
回复 gdwhsh 2013-12-18 09:47
确实是散记。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30 23:56 , Processed in 0.07569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