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36|回复: 1

[教学课件] 如何使用Openlayer发布谷歌卫星地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3 14:07: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出于保密需求和对数据的保护,有的时候需要发布离线地图在内网使用,之前已经讲过各种离线API发布地图、geoserver发布离线地图和使用ArcGIS Server发布离线地图等发布离线地图的方法,现在介绍另外一种发布地图的方法,使用Openlayer发布离线地图。

工具/原料

       水经注万能地图下载器  OpenLayers-2.13

方法/步骤

    1.打开水经注万能地图下载器,把鼠标放在左上角的图标上,在出现的下拉列表中选择“谷歌卫星”(图1)。

图1

    2.点击“下载”→“框选下载”将需要下载的地方框选上(图2)。

图2

    3.双击,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高级模式”,设置好任务名称和勾选上下载级别(图3)。

图3

    4.点击“列表”→“高级任务”可以看到下载的任务,把鼠标移到任务上可以看到“导出拼接图片”按钮(图4),点击。

图4

    5.在弹出的“导出图片数据”对话框中“导出类型”一栏选择“瓦片:Google Map”(图5),点击“输出”完成瓦片的导出。

图5

    6.新建一个文件夹,这里是在D盘新建一个名为“Openlayer”的文件夹,将文件夹“OpenLayers-2.13”拷入进去,将导出的文件重命名为“data”放在“Openlayer”文件夹内(图6)。

图6

    7.找到“OpenLayers-2.13”→ “examples”→ “example_GoogleTiles.html”(图7),用浏览器打开 即可看到效果(图8)。

图7

图8

     8.可以打开example_GoogleTiles.html文件,根据自己的需求对其进行修改。

致本文读者朋友:凭借暗号“看到行业论坛帖子”进入QQ群:  608749129(群号),免费获取该软件(水经注万能地图下载器)授权。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发表于 2017-1-19 01: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需要大大的赞!星友会发自内心地感谢楼主!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7:29 , Processed in 0.09890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