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165|回复: 1

[2010淮南] 2010淮南·星韵地理研讨会导航2010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 11:35: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演讲者介绍和PPT下载

年会相册


会前会后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发表于 2014-8-12 18: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eonet 于 2018-5-27 20:16 编辑

2010中国淮南星韵地理研讨会通讯稿
   
一线教师自发组织大型民间地理教研活动  
——2010中国·淮南星韵地理研讨会简记
  
2010年8月1日—3日,由安徽省淮南二中刘登宇老师发起、组织的2010中国淮南·星韵地理研讨会在安徽省淮南二中顺利圆满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安徽、江苏、上海、河南、北京、山东、四川、重庆、湖北、湖南、福建等省份以及淮南本地的地理教师、省市教研员、在读硕士生、本科生、淮南二中在校的高中生,外地参会教师人数近四十人,加上淮南本地参会教师,总计逾七十人。参会教师均是以网友的身份来参加会议的,这些网友都是通过星韵地理网站、K12地理论坛、人教社地理论坛和QQ地理群等网络平台认识的,大家为了“地理教育教学”而走到了一起。这次网友交流研讨活动堪称一线草根自发组织的民间大型地理教研活动之先河,会议由主题报告和即席发言两大主要部分组成。主题报告部分总共包括上海周光明老师《网络环境下地理教师的专业成长》等在内的十四个主题报告,即席发言包括河南新蔡一中的陈军涛老师《关中地区教育状况与自身处境》等在内的十三人次。发言的内容涉及新课程实践、高考备考、课堂教学、原创命题、网络教研心得、地理图像绘制、读书心得等等,有经验,有教训,有困惑,有无奈。整个会议过程流畅、有序、高效、饱满,会议内容涵盖了中学地理教学、教研的基本层面以及一线教师的生存现状。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地理教研员吴儒敏先生也特地赶来参加会议,并对会议给予很高的评价。
  
这次由一线草根教师自发组织的网友交流研讨活动,充分彰显了网络教研的价值和意义,网络教研作为传统教研的一种有益补充,正在逐步改变教师们的学习方式和教研方式。几十位网友千里迢迢主动聚首淮南一起探讨、研究、交流地理教育教学问题,这不仅标志着一线教师话语权意识的觉醒,更体现出一线教师分享、合作、探究、团队意识的形成,有利于教学研究团队的形成,对于教师专业规划和专业成长带来诸多的启迪。研讨会上发言教师们精心准备的讲稿是校本教研、行动研究在民间的有力推进的最好实证材料。
  
“星韵地理2010淮南研讨会”的圆满召开,得到了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地理教研员吴儒敏先生,淮南市教育局中小学教研室地理教研员朱进先生,安徽省特级教师、淮南第二中学校长汪健先生等专家领导,以及淮南当地的地理教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05:53 , Processed in 0.09806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