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七里香 http://www.xingyun.org.cn/?1206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你看见丛中那朵微弱的木槿花了吗?她要诗意地栖息在大自然中......

日志

何老师的暑假小游总记

热度 1已有 727 次阅读2023-8-22 00:22 |个人分类:旅游杂记|系统分类:地理游记

     今年,疫情结束,高三结束,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续命假期。出门在外二十来天,走过大大小小十来个城市,跨越山河几千公里,收获的不仅是一堆挤满手机内存的照片、视频,还有一身小麦色的皮肤,身心洗礼,愈发健康。今日得空整理回忆,旅行中那些震撼的、美丽的、清新的、有趣的、美味的或景、或情、或人不断地蹦跶出来,趁着她们都还鲜活,做个记录。

   本次路线涉及广东、海南和云南三个省份,7月27日—30日广东珠海深度游,7月31日-8月1日海南文昌自驾欢乐游,8月4日-6日跟着星友研学海岛西线(海口-昌江-东方-乐东-三亚),内容丰富,具有浓厚的地理味儿;8月7日-16日与家人朋友自驾云南西北线(昆明-大理-丽江-迪庆)。火山地质公园、施茶村石斛产业园、热带种植园、昌江核电站、棋子湾基岩沙质海岸、热带季雨林景观、石碌铁矿山公园、白查村黎族传统民居、莺歌海盐场、苍山洱海、虎跳峡、玉龙雪山、高山草甸、云杉冷杉针叶林......这些原本只在地理课堂上活跃的名词,一个一个照进现实,就如和许久未见的老友相逢,格外亲切。

    这一路,上过云端,下过火山口,看不同形态的海岸线,拥抱大海山川急流蜿蜒盘旋在陡峭的峡谷中感受过横断山脉的壮美与冷峻穿梭在国家森林中目睹了热带季雨林和高山针叶林的显著生态差异,嗦了海南粉抱罗粉陵水粉糟粕醋等各种粉,吃了云南高蛋白食物油炸虫子,喝了牛肝菌、羊肚菌以及各种不知名菌菇混合汤......当然,不是每一次旅途都是美好的,我们也遭遇过落石、牦牛占道、高速爆胎等危险,好在都能逢凶化吉。

    于我而言,旅行就是入乡随俗,体会多元,感受差异,涤荡心灵每一个去过的地方和当地的景致一起,组合成了一个新的“我元素”。拖着疲惫的身体重新回到熟悉的地方,我发现对这里的眷恋又多了一分......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23-8-22 00:55
向来都是很喜欢读你的文字,准备开学,希望还能持续读到,也许未来能在星韵看到你完了自己的游记专辑。更希望再有机会,一起穿越中国去。
回复 七里香 2023-8-22 11:08
景荣: 向来都是很喜欢读你的文字,准备开学,希望还能持续读到,也许未来能在星韵看到你完了自己的游记专辑。更希望再有机会,一起穿越中国去。 ...
谢谢景总 确实得花些时间来整理一下所游所感了
回复 景荣 2023-8-22 11:14
七里香: 谢谢景总 确实得花些时间来整理一下所游所感了
一次在镇江西津渡见到卖七里香花的,后来在星韵再看你的网名,总觉得有股淡淡的香气,字里行间,不紧不慢,优雅的很。
回复 七里香 2023-8-22 11:18
景荣: 一次在镇江西津渡见到卖七里香花的,后来在星韵再看你的网名,总觉得有股淡淡的香气,字里行间,不紧不慢,优雅的很。 ...
中了花毒,哈哈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16:45 , Processed in 0.08110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