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bilingual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54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做一名自信、追求卓越的地理教师

热度 2已有 376 次阅读2019-9-8 11:19 |个人分类:继续教育|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做一名自信、追求卓越的地理教师                  

——听王菲老师讲座《多元化的教师成长》有感

 

79日晚上,在CCtalk直播平台,我仔细聆听了王菲老师的讲座《多元化的教师成长》。王老师以自身的学习、工作和研究为例,和老师们分享了多元化的教师成长的有效途径。王菲老师和蔼可亲、远见卓识,让我对她佩服有加服。我的体会概括为以下关键词:

一、从容自信

王菲老师在讲座中讲到,只要你足够优秀,愿意成长,你就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实现更大的价值!在今后的地理教学中,我要相信自己,既然从事教师这项崇高的职业,只要我足够出色和自信,就一定能够成为孩子的拓荒者,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二、不断学习

王菲老师在讲座中讲到,学习,让自己的粮仓更充实,一位教师要想成长必须经过模仿,在模仿的过程中,寻找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作为一名从教多年的教师,我在今后的地理教学中,要克服职业倦怠,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三、敢于尝试

王菲老师从村小教师到网络教师再到培训导师,从分享者到设计者的一路成长历程,带给我的启发是:思维转变,方式转变,只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坚持不懈,就会发现前方的道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四、爱岗敬业

王菲老师讲座中的案例介绍让我深深感到她对自己职业的无限热爱,激励我今后在自己热爱的地理教育工作中,与时俱进,利用网络平台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研能力!

五、深入思考

王菲老师在讲座中讲到,认真深入地思考:作为教师,在学生成长过程中,我们所扮演的身份和角色,学生需要怎样的教育,准确地给自己定位,给课程定位,关注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对于我来说,今后要立足课堂、善于思考,在地理教学实践中不断反思和成长。

六、勤于积累

王菲老师在讲座中讲到,采用多元化的成果输出,配以现代化的学法指导和智能工具的运用,把成果装订成册。对于我来说,一定要坚持学习和书写,把自己的课堂作品和学生的作品及时整理归纳,积累一笔宝贵的教学素材。

七、追求卓越

作为刚刚成为二宝妈的王菲老师,并没有因为生活影响工作,镜头前,面对全国的老师们,侃侃而谈并且对答如流。王菲老师给老师们的建议是:打造属于自己的个人品牌,让自己变得更强大!自信、追求卓越的王老师再一次唤起我研究地理教学的激情及持之以恒的斗志!我将继续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努力做一名引领学生畅游地理世界的优秀地理教师!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终身学习者 2019-9-8 22:05
回复 安瑞 2019-9-9 15:53
学习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30 10:56 , Processed in 0.07535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