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写在人生边上 http://www.xingyun.org.cn/?166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博学厚教 俯仰无愧】sundqzjg@126.com

日志

沭阳高中

已有 501 次阅读2007-10-10 08:06 |个人分类:生活随想|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从京沪高速公路,花近三个半小时,车到沭阳。
车上无事,见车窗外靖江、扬州段两侧树木都被锯掉了顶,不知何故。

车到收费站,询问后,很快,我们便找到了沭阳高中。王兄已在门口等候多时,他应该很忙,不敢耽搁他太多时间,相互问候后,便进入会场。
校庆规格很高。庆典由沭阳显分管教育的副县长主持,江苏省教委、北京大学等单位都发来贺电并在会上宣读。之后的文艺演出也是气势磅礴。
演出间隙,我们溜出会场,心想花这么长时间来了,至少应该参观一下他们的校园吧!校园很大(后来和王兄聊天得知,本部300多亩,还有一个东校区和一个南校区)法国梧桐和银杏穿插种植在中央大道两侧,很有一种大学的况味。教学楼不新,甚至显得陈旧,老式的钢窗和外墙,在秋日正午的阳光下,反射出朴素的光芒。窗内,有的是在看演出实况,有的在埋头静静自习,校园中洋溢的都是校庆的赞歌。这个曾经出过无数英才的地方,今天,应该是它自豪和骄傲的时刻!
学生中饭时候,我们特地到了他们的食堂,没有荤腥,只有素淡的菜和免费的白开水,还有很多学生只是到食堂后面去吃只一二块钱的更简单的鸡蛋饼和光面条……

城市道路很宽敞,但不干净。路上人流多但没有规则。其实这些都不重要。在并不富裕的背景下,我们在关注着什么?现在还是未来!看中现在,我们会去获取小利,着眼将来,我们才会去真正发展教育……

一些图片:
最新的主楼
校庆主会场
沭阳地方名酒--虞姬神酒。请看仔细:
省沭中接待用酒
瓶测有“省沭中欢迎您”
车过江阴长江大桥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18:38 , Processed in 0.06486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