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追梦人生 http://www.xingyun.org.cn/?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有梦追梦,我愿用一生期待。

日志

做一个传帮带的星友

热度 4已有 741 次阅读2016-2-13 23:48 |个人分类:关注星韵|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用户

  “星友”这个词,是近年来,大家对星韵地理网活跃用户的一种称呼。当我静静思考的时间,总有一个完美星友的形象浮现在我眼前。一个好星友,是懂得在星韵仍然坚持做真实的自己的人。一个好星友,一定会是全面认识和理解星韵的人。一个好星友,一定会是主动传播星韵的人。一个好星友,一定是会无私帮助新人的人。一个好星友,一定会是手把手不厌其烦地带着新人一起行走的人。
  对着屏幕,许多人就不知道自己是谁了,到了星韵也是一样,总觉得自己是个隐形人。其实在星韵不用去隐藏自己,尽管去做一个真实的自己。大家都是地理教育工作者嘛,这样的坦诚,让星友彼此之间信任,交流成本降到最低,那多好啊。做一个真实的自己很简单,如用真名或者个人特别想用的网名。有的人,换了十七八个所谓网名,或者随便弄几个字母数字,一看谁愿意与你去交流呢?做真实的自己,选择一张自己形象气质较好的照片做头像也很重要,一个戴着面具的人,谁敢与他真诚交流呢?做真实的自己,那就想说就说,看到有共鸣的内容,就响应一下,看能别人有疑问,知道的就解答下。遇到自己有问题,就真诚地向大家提问,总之,你越真实,在星韵才会汇聚更多星友。
  做一个星友,对星韵的认识还是断章取义的,总归有些说不过去。比如星韵地理的来龙去脉,多少总点有些了解的。要不哪天与人说起在星韵,人家问你,星韵是什么?你支支吾吾说不出星韵是个什么东西,自己不也没很面子么。了解星韵,需要放在一条时间线上,如12年里发生了些什么?放在几个点上,有些什么人,有些什么事,为什么?做什么?星韵与众不同在哪里?这些信息哪里会有?在星韵地理网站论坛关于星韵的专栏里面,在星韵核心用户的博客空间里面。
  做一个星友,传播星韵当然也很需要。如星韵精彩的活动,自己在星韵的一些创作,参与星韵组织的活动,都是适合去传播的内容。但是传播也要注意客观,不要去夸大星韵,特别是几个方面,我觉得要强调清楚。如星韵网站、群、研讨会三位一体的结构体系,星韵出入自由,但是有一定有门槛。要说明星韵超级群对于网站参与的要求。最近收到一些学生消息说,老师介绍我们来星韵群学习,这样的宣传就很片面。星韵群是单向对星韵地理活跃用户开放的,不是星韵地理网的活跃用户就不能到群里交流。若宣传不到位,就会引起后续的矛盾,这显然是大家都不希望发生的。
  做一个星友,一定是继承了星韵乐于助人传统的人。只要有时间,总会去帮助其他星友解答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这样的互帮互助渐渐就产生了友谊。在星韵形成学习共同体,相互促进,是帮助他人最好的回报之一。
  在星韵,做一个资深的星友,带上一个个星友成长,让星韵也能持续地生长,那就是我作为一个创始人最终的梦想了。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ludog 2016-2-14 08:54
哈哈,我没有戴面具,这一点至少做到了。
回复 长江口口 2016-2-14 10:43
没有至少10篇以上的博文,没有参与过现场的研讨会交流,不好意思自称星友。
回复 山城悍匪某某许 2016-2-14 12:09
上个月参加我们区新教师培训沙龙的时候,我在发言中就提到了星韵网对自己成长的帮助,推动着自己不断地前行。也希望他们不管是什么学科的新人,都能够养成坚持记录的习惯
回复 左晓凯洛阳 2016-2-19 22:01
相互学习中不断成长:学习+反思+感悟=不断提高
回复 景荣 2016-2-19 22:08
左晓凯洛阳: 相互学习中不断成长:学习+反思+感悟=不断提高
坚持在星韵埋头耕耘三年,回头再看自己的发展。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12:25 , Processed in 0.08353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