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王优优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0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地理学与生活》一书推介

已有 652 次阅读2019-7-11 17:08 |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地理学与生活》生活中应知晓的地理学常识
      书非借不能读也。借来的书,看得津津有味。这本书对学习地理、激发地理学习兴趣、培养地理思维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如以下的这些话题,读来感触颇深:
城市污染物为何久聚不散?
环境中的微小毒素会被食物链逐级放大?
地理条件造就了哪些独特饮食文化?
       通过阅读,不断完善自我,掌握新的洞察力,用地理学视角看世界,看问题。
知灾防灾:了解地震、暴雨如何形成,才能做好应对的准备;
新闻时事:发掘热点话题的地理特点,综合分析时政问题;
历史变迁:以地理学知识审视环境与气候变化对历史影响;
大千世界:从冰川遗迹、大峡谷的壮丽景观到城堡、教堂的人文风情,掌握 自然与人文地理,学会深度旅行。
首部整合各分支学科的地理学译着
知识点全面系统又贴近人的实际生活
独特专栏紧密追踪公共政策,将地理学与现实话题紧密结合。
附上内容简介:
       地理学是一门古老的学科,最初仅指地球的绘图与勘查,但发展到今天已经逐渐成为一门范围广泛的学科。
本书共十三章,分四篇,囊括自然地理学、人口地理学、文化地理学、城市地理学等分支学科。以介绍地理学的发展、核心概念,以及四种系统性传统为开端,四大传统独立成篇,每篇集中论述这些地理学观点的一个方面。前三篇专门介绍地理学的分支学科,而区域分析传统作为全书最后一篇,利用前三种传统和主题,并通过相互参照对其进行综合。
       相对于其他地理学书籍,本书特别突出了地理学与生活的相关性。对人体有害的天气现象、城市土地利用模式、城市形态的变化、城市垃圾与危险废物的处理等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均有涉及。平实、生动的文字与丰富的实例,使本书极具可读性,读者通过本书亦会获得一种新的思维方式。
       感兴趣的同仁,可以阅读后一起来交流下哈!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2:21 , Processed in 0.05373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