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鲁馨印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25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刺激的2016,祈祷平和的2017

已有 499 次阅读2017-1-4 16:58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现在很多的教育专家提出鼓励教育,于是我也尝试专家们的教育方式——鼓励教育,有时候甚至是鸡血似的。总体来说还是有效果的,毕竟人都是爱听赞扬的话。
      但是对于“学癌”患者来说,什么鼓励都没用。为什么说2016是刺激的,本学期出现两例因厌学而采取跳楼方式来向我和他的父母宣布的不安份子。不过幸好都是等我走到他跟前的时候他才做出要跳楼的动作,其实我也知道二楼跳下去可能摔不死,何况下面还是草坪。但是就是这两个过激的行为给整个班级留下了难以磨灭的阴影,此后又出现一例翻越围墙逃出校外的现象。按理说些都是可以不用再回到教室的,然而他们的父母在顽固的思想和强大的关系背景下,使得这些不安份子又安然的坐在了教室。
      就以翻围墙的为例吧,对于他我花了比其他同学多十倍二十倍的精力,然而并没有收到任何成效。所谓的鼓励,我是用了放大镜来寻找他的优点,有机会就表扬,无论是当众表扬还是私下谈话。面对他我有一种黔驴技穷的感觉,我真想说哪位专家来试试。从他的身上我看到了现在的很多学生存在的问题,缺乏责任感和感恩之心。他妈为了他活得像个奴隶一样,然而对他妈还充满了敌意,整天就是装病,逃避学习,走出校门病就好了,回家就是和那些狐朋狗友泡网吧,到处浪。
      所以我深刻认识到教育真不是万能的,教师更不是万能的。只愿自己在教师这份岗位上不会被这样的一些特例磨掉了自己曾经对教育的热爱和执着,但愿2017能带来好运,让我有更多的精力用在教学上,而不是班级管理中。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22:39 , Processed in 0.06486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