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鲁馨印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25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坚持自己的正确的理念

热度 7已有 458 次阅读2015-10-4 09:19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时间飞逝,短短的几个月我已经从一名大学生摇身一变成为了班主任。就在一个多月前,在我走上工作岗位前,我咨询了很多朋友、前辈,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要不要去竞争班主任呢?我的内心是想去的,但同时又充满了各种恐惧和不安。经过几番思想挣扎之后我还是毅然决然的站上了竞选的大舞台,并且成功了。

       我告诉自己,用爱能跨越所有障碍,没有爱的教育就像没有灵魂的人一样,自己也是深受其害。就在上岗的前夜仍然有朋友告诉我“一开始一定要严格管理,否则后面吃苦的是自己,一定要在学生的第一印象中留下严厉二字”,我带着半信半疑的心态,为什么要留下严厉呢?我个人本身就是很爱笑的,为什么要他们怕我呢?当几十张充满生机的笑脸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也有过一丝丝的紧张,却没有人发现。我仍然坚持着自己最初的想法,用爱教育。我坚信没有人是死不悔改的,没有人是没有自尊心的,没有人是铁石心肠的,当我一遍又一遍的原谅那些犯错的学生的时候,我看到了他们脸上的愧疚,我相信用不了多久他们不会再犯错,至少不会犯同样的错。这一点也让我坚信了自己的理念没有错,我继续坚持自己的理念一直走下去,在教育的国度里,建立起适合我自己的“法度”。

       教育永远是不完美的演出,虽然路还很漫长,但是这个良好的开始,让我充满能量走下去,让我在未来的教育大舞台力争靠近完美。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15-10-4 09:38
一遍又一遍的原谅那些犯错的学生的时候,你的原则和规则将如何出台?有待继续观察。
回复 蒸湘回雁 2015-10-4 10:50
对你的班主任之旅很是担心
回复 非要马甲线 2015-10-4 12:50
严父慈母    严慈相济才是硬道理啊!
回复 汐风潮韵 2015-10-4 13:06
我刚走上讲台时候跟你一样的想法,我觉得用爱可以去感染他们,但是一个学期下来之后,又发现,有爱不够,规则、底线还是要有,,底线之上可以商量,底线之下,按规则来,该干嘛就干嘛!这学期我也还在实践中,我们一起加油!
回复 山城悍匪某某许 2015-10-4 13:19
一遍一遍地原谅犯错的学生,那将规则置于何处呢?另外,你们学校的班主任还需要竞争上岗,也是一奇,多数学校的班主任岗位应该是避之不及的
回复 geonet 2015-10-4 15:43
严父慈母是理想的期盼,现实大环境下有时不得不低头。
回复 蒸湘回雁 2015-10-5 12:45
山城悍匪某某许: 一遍一遍地原谅犯错的学生,那将规则置于何处呢?另外,你们学校的班主任还需要竞争上岗,也是一奇,多数学校的班主任岗位应该是避之不及的
估计班主任肥水大,人人争之
回复 starlight 2015-10-5 15:09
实践出真知。你几年后再回来看看,或许想法就不一样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19:42 , Processed in 0.06894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