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鲁馨印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25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若有所思

热度 1已有 360 次阅读2018-8-23 10:43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几年前(15年,汗颜,这么久都没有更新过自己的博文,感谢站长没有把我赶出去)我初上讲台,对教师这个神圣又普通的职业充满期待,并且抱有各种幻想。
       三年沉淀,将我生涯的第一批学生都送进了大学校门。说实话,当成绩出来那天,我的心中确实万马奔腾,既紧张,又兴奋。我带了一个最底层次的班级,并且还是经过了三次大筛选后剩下的,而他们可以全上本科,最高分587。说实在的确实感到很欣慰了,三年下来的努力没有化为泡影,他们中间有各种怪癖,怪脾的。不仅仅是成绩让我欣慰,更让我欣慰的是,从毕业到现在,很多学生都回来学校看我,都表达的是不舍,表达的是感激。
       这让我回想起几年前的写的点东西(我说我总是一次又一次的原谅他们犯的错,当时有老师的评论表达了对我的担忧,觉得我会失去原则,害怕我无法收场,我都没有回复,因为实践出真知,我就想等到一个结果来验证我的行为到底对还是不对),事实好像告诉我,我坚信的东西暂时是对的,毕竟才短短三年,不能也不敢说这就是真理,但我应该还会继续我的坚持,我坚信人心都是肉长的,没有真正铁石心肠的人,即使有,也可以寻找到熔化他的办法。
       今年继续留任高三,我希望自己会有新的感悟,我喜欢的是育人,不仅仅是教书。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8-8-23 11:44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世界上没有唯一最好的方法,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方法。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23:59 , Processed in 0.07119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