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熊定富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377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开学第一天,唯有感动

热度 4已有 553 次阅读2016-8-25 23:16 |个人分类:星空独语|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开学第一天,唯有感动

       公元2016年8月25日,正式迎来新学期的第一天,满满的全是感动。

       久违了的弟子们老远就微笑着问好,走进课堂,没有往日的吵闹,是因为真正步入高三的压力、兴奋、成熟·······几十天前他们还是如此的淘气,而今天的课堂有的只是专注。第一次月考试卷的讲解,我不断的追问,他们积极的思考回答,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我感动!

       教室内的空调电扇一起启动,室外30多度,室内只有26°,这样的教室全校也只有这一幢教学楼有,16届的学生刚走,新的高三就入驻,炎炎酷暑中孩子们有了更好的学习条件,当然感动!只是羸弱的我无福消受,不到10分钟声音沙哑,清水鼻涕直流,懂事的孩子立即关了电扇,又把空调调高,我喝半杯热水好多了。这帮孩子,虽然是文科普通班,成绩差些、行为散漫些,但是热心仁爱尊敬师长,给我太多太多的感动。曾经有一次4位学生因迟到被班主任罚站,在教室外听我的地理课,而我因为吃甲硝锉反胃,上课中途被迫到教室外呕吐,四个大男孩没有怨气没有嫌弃,又是给我捶背又是给我倒水,又要送我到医院······

       办公桌上是8月初第一次月考卷,我因参加星韵地理年会未能参与阅卷和讲评试卷。昨天备课首先是翻阅学生的答题卷。整体还是比较满意的,尤其令我感动的是鹏同学。高二的一次考试鹏考了个很高的分数,我清楚哪不是他的真实成绩,不过我没有否认他,而是说我希望以后每次地理都能考好,鹏当时面红耳赤,我又补充道我相信你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够做到。紧接着的一次月考鹏果然考了个比上次略低,但是在班级不错的成绩,鹏知道成绩的当天晚上给我发了条短信“老师,这次是我真实的成绩”。“老师完全相信你”我回复。之后鹏地理学习尤其认真,几次地理成绩都有进步。只是我担心鹏贪玩,假期没有老师的监督,学习会有松懈。这次试卷看,鹏还是不错的,没有绝对的差生,每个人只要努力,就能创造成功!

       晚上在中教启星群参与网络教研,山东的杨青老师分享她的教育历程。在网络上结识杨青,不记得什么时间,也不记得在哪个网络平台,反正她给我留下深深的印象,也有很多积极的影响。今晚的分享更让我敬佩和感动。没有一颗淡泊的心灵,就不可能有对教育的孜孜以求,就不可能有“教读写”的人生,也就不可能有教育实践者的必备的品质砥砺;没有对教育的热爱,就不可能有教育的成就感,也不可能有爱生如子的情怀,更不会有教育的幸福感;没有一颗博爱的心就不可能有全国地理教师旗舰群网络教研平台的搭建。按杨老师自己的话说人生因学习而精彩,生命因分享而幸福!感动,中学地理教育因为你的付出和分享更精彩!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党党290230498 2016-8-26 08:33
感动于您的感动!
回复 加油,向未来 2016-8-26 09:44
您是一个好老师!从字里行间,能够感受到您和学生之间真挚、深厚的情感。同时,也让我想起了难忘的高三时光。老师,辛苦了!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8-26 10:05
学生有的时候在不经意间给了教师最深的感动
回复 geonet 2016-8-26 16:44
有很多优秀的个案,终会有理想的明天。
回复 熊定富 2016-8-26 22:46
党党290230498: 感动于您的感动!
谢谢
回复 熊定富 2016-8-26 22:48
加油,向未来: 您是一个好老师!从字里行间,能够感受到您和学生之间真挚、深厚的情感。同时,也让我想起了难忘的高三时光。老师,辛苦了!
纯洁的师生关系,会感动着老师,也感动着学生
回复 熊定富 2016-8-26 22:49
叶片水滴: 学生有的时候在不经意间给了教师最深的感动
是呀,在我的职业发展中如果没有学生给我的感动,我可能早已倦怠
回复 熊定富 2016-8-26 22:53
geonet: 有很多优秀的个案,终会有理想的明天。
从教以来,教过很多被人认为差生的学生,我不曾放弃,我相信孩子们的未来而不是暂时的名利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8-27 14:34
熊定富: 是呀,在我的职业发展中如果没有学生给我的感动,我可能早已倦怠
恩恩,感谢学生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22:42 , Processed in 0.07568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