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叶片水滴 http://www.xingyun.org.cn/?346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流水账之军训备忘

热度 2已有 373 次阅读2016-9-10 18:19 |个人分类:日常记录|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流水账

1.上下车点名
    1)提前一天要和学生说一下,到的时候要到班主任处签到,避免遗漏学生。之所以要提前一天,因为如果是当天在班群通知,可能会有学生没有带手机,无法及时接收到信息。
    2)上车和下车之前要清点人数,男女生数目核对。避免如果没有签到,但是却上车了,误以为还没有到打电话给家长,可能会引发报警事件。 
2.事前病症调查
    1)军训强度毕竟对于学生来说算是比较大的,一些特殊病症可能会影响正常作息。比如有结石等建议不要参加军训,因为可能身体会出现严重疼痛。
    2)事前病症调查也有助于教官把握军训强度,了解学生情况。可能病症有肠胃炎、哮喘、腰椎间盘突出、骨折、手术恢复期等
3.强调学生军训要点
    军训强度相比于学生平时的生活,强度略大,因此第一天可能会出现学生头晕、中暑等现象,一定要强调学生多喝水,戴上帽子。下车训练前要提醒学生训练期间一定要带上水壶,多喝温水,少喝冰水,否则容易着凉,拉肚
4.手机夜晚不静音
    特殊病况出现,夜晚静音可能影响学生与家长的及时联系,因为军训期间学生手机会被没收,家长的联系方式只有班主任有,如果夜晚突发状况,需要联系家长,必须通过班主任,因此,班主任夜晚不能静音。如果学生夜晚突发急病,班主任必须陪同下山送至医院家长手里。
5.军训费用
    军训费用最好要在出发前收齐,这样便于军训后转账给基地统计,因为如果只参加一天军训回家的学生,钱也是不能退的,所以尤其要注意。
6.军训期间
1)通过观察训练过程,了解学生的关系,以及认脸,通过观察学生的游戏活动,初步了解学生特点尤其是性格
2)通过观察训练中学生的行为是否规范,侧面了解学生的学习态度及对自己的要求
3)军训期间,中午饭后及晚上训练后去学生寝室,主要是了解学生是否有不适,尤其是白天有中暑或是其他不适的学生的后续身体状况。
4)军训期间,可以利用教官排的队列,将队列每排人员按次序登记下来,以后作为升旗队列的次序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ludog 2016-9-11 07:48
林老师的工作好细致啊。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9-11 17:28
ludog: 林老师的工作好细致啊。
   前四条都是这次因为没有做好出现状况了,所以要赶紧记下来,下次就不会再出现问题了
回复 轻音无盐 2017-4-11 15:30
有心教师哟!
回复 叶片水滴 2017-4-11 18:41
轻音无盐: 有心教师哟!
   主要是这次感觉乱乱的,状况也多,所以记下来有备无患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15:06 , Processed in 0.07371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