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席路瑶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654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听周书胜老师的讲座有感

已有 210 次阅读2021-8-1 19:35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听周书胜老师的讲座有感

      席路瑶

  20191026日听了周书胜老师的落地核心素养、唤醒地理课堂的分享,收获很多。

1、核心素养如何落地,从地理实践力、区域认知、综合思维、人地协调去思考。

2、运用ARCGIS制图、信息技术等重绘图表。

3、不断的学习,学以致用,尝试原创命题。

4、每一个人都会有彷徨磨课的痛苦,比赛、展示的过程都是辛苦的,周老师分享的思考如何导入、自然过渡、小切口的设计问题、如何做好铺垫、如何循循善诱、如何更生动、课堂的亮点在哪里、课堂是否有波澜起伏、学生的主体地位如何体现等都启发我去思考,我在准备一节优质课的时候,是否思考了怎么多呢,教学设计是否环环相扣,是否关注到学生,尊重、有爱的上课,课堂气氛是否活跃。

5、导入尽可能的从身边的小事落脚,学生能够感知、理解,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和陌生感。

6、无生上课,平时的积累,呈现自己的优势,教学的魅力。

7、有生上课,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说:教育本身就意味着一棵树摇动着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着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我们学校生源比较不好,有的时候上课,常常上到怀疑人生、怀疑自己,是否应该在多给学生一些耐心,一些尊重。

8、一节优质课,不仅仅是知识的呈现,更应该是带给学生情绪的体验、情感的升华、思维的蜕变、由此产生深沉的思考,达到价值观、人生观的改变。教学不应该成为套路,他是与众不同的,需要不断探究的,琢磨的,转变思维观念,教学不是教为主体、而是学生学为主体,教学设计一定是要去设计学生如何学才能够学的更好。

    在教学研究的过程中,慢慢摸索,但有幸、这个过程并不孤单,感谢生命中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你们都是我的贵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23:59 , Processed in 0.07543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