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席路瑶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654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听优质课钟碗晴老师的课

已有 179 次阅读2021-8-1 19:38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听优质课钟碗晴老师的课

1您本人事业发展存在哪些制约因素?

本科非地理学专业,研究生人文地理学,感觉缺乏地理专业的专业背景,很多地理专业知识不太懂。虽然只是一个初中老师,但是还是想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没有师范类的专业学习,所以也想学一些如何正确处理和学生的关系等,以及如何开展研学旅行等问题。

 

2针对杜老师的分享,您最大的感受是?

杜老师很优秀,从教一年,分享如此从容,值得学习,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她提到的坚持吧,一直追求初心,坚持不懈,其实很难。还有就是主动学习,不断的反思。

 

第三次作业:

Q1. 钟老师这节课有哪些教学环节,各环节老师和学生的教学行为有哪些?

课前准备环节,先自我介绍,然后说我不是来上课的,我是来和大家交流和学习的,拉进和学生的距离。 2视频导入环节,复习热力环流 3画单圈环流到三圈环流,引导学生边画边想,交流,学生上台展示,补充讲解 4学生制作三圈环流 分工明确 5展示 6教师总结 7延伸,南北极点的情况

2.  你认为本节课突出优点有哪些?

课前准备活动,对于不熟悉的学生,要想让他们积极的配合你,是比较难得,而钟老师做到了。还有活动的设计,学生动起来啦,在制作三圈环流的过程中,加深理解。

3.  本节课对你的教学有何启发?

课前准备环节很重要,让学生不抗拒你,愿意和你一起探究,学习。同时活动设计很重要,具身认知,不只是感官参与,还身体参与。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4 16:37 , Processed in 0.06386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