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淡些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811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别人的课堂管理方法可以复制吗?

已有 296 次阅读2020-9-11 22:51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教学管理

区里给新教师做为期五天的培训,作为新教师一员,我也参加了培训。从培训里,我确实见识到不少,老教师一些经验,理念。
我看到一条,课堂回答问题可以给学生加分,以换取调座位和免除值日的权利。我觉得这一点很有创意,于是我也去尝试了。当我和我的好朋友说明此意,他作为班主任立马同意了。我以为其他班级也这样顺利,于是就加了其他各班班主任微信,索要班级花名册i便于统计加分。同时,我还在班主任群里说出我的想法,后面有老师说,校长评课时说过不要让课代表上课统计回答问题情况以免干扰他们自己的学习。同时,班主任后续回复我,有的班主任同意给花名册我,有的班主任在优先调座位这一奖励上犹豫了,还有的班主任直接让我别干涉她的班级管理。想想也对,作为科任老师,确实没有权力给学生座位优先权,有的只是给班主任这样的建言。
一时的热情顿时浇上了凉水,我心里烦糟糟的。不过想想,也不得不承认自己没有权力能这样做。于是我放弃了这个想法,没想去实施了。一时,我多少明白了,别人的管理方式不一定适用于自己,而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别人的管理方式或许要像毛主席将苏联的“城市包围农村”路线改为“农村包围城市”路线一样,也要做适合“本国国情“式的修改。这样才能更适合实施下去。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05:14 , Processed in 0.07396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