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淡些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811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做有创造力的教师

热度 1已有 350 次阅读2021-11-15 21:52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1111日和12日是学校期末考试,也刚好是洪山区“新秀启航”培训开始的时间。虽然时间冲突了,导致培训不能现时观看。我利用周末时间,先快速浏览了PPT,觉得PPT做的不错,于是我去看了一下培训回放。

第一场培训讲的很好,很精彩,用的点子很妙(见图片)。这位老师讲座的标题是“做一名有创造力的教师”,在后面她接着讲了一些创意,并分析了创意的实用之处。虽然这些创意很微小,而且也只是技巧上的,但我却感受到了新意,感受到了这位老师的用心。此刻,我深深感受到有创意的老师是如此令人着迷,以至于我也想做一位有创造力的教师,从一些微小的改变做起。

这些微创意就好比于哥伦布将鸡蛋竖在桌子上一样,一听就懂,但自己却未曾想到,或者想到了却没有去实施。可见,微创意,不仅要有想象力,还要有敢于实践的意愿和勇气。有了这两样,不也是教学实践和教学改革的开端吗?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若林 2021-11-18 08:57
老师,能分享一下培训回放的网址吗?我也想听听,谢谢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19 14:47 , Processed in 0.05901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