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王天琴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85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9年星韵地理网遵义研讨会

热度 2已有 638 次阅读2019-7-21 23:26 |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初次听闻星韵地理芳名是在几年前的九江市地理教师之家QQ群上。一段传奇的故事,由九江市的邱兵贵老师与我们分享,而这个故事的主角有一个我熟悉的名字:袁林,他是我们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的2003级同学。由此第一次知道了原来还有星韵地理网这么好一个地理教育者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于是去搜索了星韵地理网,大致浏览了一下,里面有地理学科前沿的动态分享,有一线地理教师的教育教学日志分享,有各地区星韵爱好者的群组,还有教育教学教研的一些交流论坛,教育技术介绍和实用技巧分享,学科及教学难题求解和解答,地理野外实践、地理生活体验分享,教育教学资源分享等等,可谓包罗万象,又贴近地理教育和爱好者的工作生活。后来由于自己工作几次更迭,生活中历经转折和角色升级,对星韵地理网的关注减少了一些,但也时常在九江市教师之家关注邱老师的一些分享,特别是每年星韵地理网举办的年会,看着每次不同主题的精彩纷呈的展示交流,每年不同城市的流连,都特别羡慕和向往。今年的年会举办城市是遵义,主题是“遵从初心,义达地理”,更是勾动我心弦。因为十三年前我曾在遵义市遵义县(今遵义市播州区)参加大学组织的为期半年的顶岗支教实习,那里有我人生特殊阶段的特殊回忆,也是我从事地理教育的启程地,遵从初心奉献爱心的实现地,所以我觉得这次年会的地点和主题都特别能激发我参会的愿望。浩瀚星韵,地理情怀,我自渺小而孤独,也许未来我仍然有许多牵绊,但我想从这一刻起,与星韵地理走得更近。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19-7-22 07:06
九江市也有邱兵贵老师?我只认得贵阳的一位!
排版可以重新编辑一下,整齐和规范才能走得更远。http://www.xingyun.org.cn/thread-12925-1-1.html
回复 王天琴 2019-7-23 09:14
就是贵阳的那位,他在九江教师群里,我一度以为他是九江的。
回复 chinasun 2019-7-25 21:59
萧伯纳说:“如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彼此交换,我们每个人就有了两种思想,甚至多于两种思想。”
回复 王天琴 2019-8-18 09:42
chinasun: 萧伯纳说:“如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彼此交换,我们每个人就有了两种思想,甚至多于两种思想。”
是的,这次参加遵义星韵地理年会,收获了很多思想,还未细细整理,也要学习表达和分享自己的思想。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19:23 , Processed in 0.07873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