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刘承志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494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劣根”的那些事儿

热度 4已有 1316 次阅读2012-10-7 10:31 |个人分类:心情随想|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那些事儿

网传:树根可以分为“劣根”和“良根”。良根支撑树干,吸收养分,对树的正常生长起到关键性作用,而劣根不但起不到支撑树干、吸收养分的作用,反而阻碍其它良根的正常工作。一棵大树长得歪歪斜斜,结出的果实又小又涩,只能以最低的价格在市场上廉价出售。内行的专家一看就知道这棵树长有太多劣根。
 
人若树根,必有优劣,但无等级之分。优秀的人一看就能看出来,其气场、其行为、其态度都是在无时不刻给予我们正能量。慵懒的人,其态度、行为必定以各种懒、散、贪等各种形态展示在我们的眼前。因高三补课,回来便安排了月考。今晨早起,在校园逛了一遍,早已到了上课进教室温习的时间在宿舍楼那边仍然有几个学生拖着“疲惫”的身子朝教室方向行走且缓慢且淡定。待我来到教学楼下,又发现从饭堂那边走来三五个人,手里携带着“早餐”,天,这时上课铃已响过20分钟有余,难以想象这样的心态去复习备考会取得怎样的成绩?等我到办公室时,发现教学楼那头有三五个人跑去考试区(教室和考区分开),去做什么?复习吗?不是的!是聊天!这是在哪里?是在学校啊!无人监管下的高三学生竟是这般形象,教人如何安心备考?何况高三本就是该争分夺秒的阶段啊!
 
开考时间定于9:00分,但是到8:50分仍然有许多学生漫步在校园里,按照高考时间的规定,此时该是不准进场了吧。办公室就在考区旁边,8:55分在走廊上竟然有一堆女生嬉戏打闹、起哄、尖叫,我实在想不起有怎样的词语去评论他们,我为她们感到悲哀。不说考大学这事,说出去社会怎么与人相处吧,谁也不想与素质低下、行为不端、工作无效率之人为伍。我为我们学校的制度感到悲哀,学生的素质良莠不齐,教师的态度也敷衍了事,这是怎样的一个学校?我突然感到非常的害怕。
 
学生的确是让人悲伤。老师又该怎样发展!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wangfei 2012-10-7 15:53
刘老师严重了,那些学生和一本正经坐在考场里的学生一样,没有优劣。网传毕竟是网传,树本无劣根,长的怎么样主要看你教多少水,施什么肥,可以修枝,不要砍根。
回复 刘承志 2012-10-7 19:17
wangfei: 刘老师严重了,那些学生和一本正经坐在考场里的学生一样,没有优劣。网传毕竟是网传,树本无劣根,长的怎么样主要看你教多少水,施什么肥,可以修枝,不要砍根。
或许我想太多了。看了让人心寒,是一个姿态的问题。哪怕你不会,也不要蹉跎岁月吧
回复 胡杨 2012-10-10 08:36
现在的孩子太幸福了,所以,无所谓的感觉更甚
回复 刘承志 2012-10-10 08:46
胡杨: 现在的孩子太幸福了,所以,无所谓的感觉更甚
是幸福吗?我觉得未必,连自己未来都不会规划,还能期待做什么
回复 胡杨 2012-10-12 08:28
刘承志: 是幸福吗?我觉得未必,连自己未来都不会规划,还能期待做什么
是呀,他们现在享受的幸福,会让他们在正式接受中国时,付出更多,但是,只要撑住了,心智也会更坚。
回复 刘承志 2012-10-15 09:19
胡杨: 是呀,他们现在享受的幸福,会让他们在正式接受中国时,付出更多,但是,只要撑住了,心智也会更坚。
受教了。期待您更多的建议
回复 zhoudy28 2012-10-15 11:54
整个浮夸的社会,你能期待他们做什么?
回复 天地四方 2012-10-21 10:01
现在的孩子条件好到没有想法,说大点就是没有理想,我想这个是可怕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06:17 , Processed in 0.08258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