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zhangweijian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09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高二开学之班主任开篇寄语

热度 1已有 742 次阅读2015-9-2 17:11 |个人分类:班级管理|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班主任, 期中考试, 学校

一、假期结束,重新上路

接近两个月的假期有点漫长,开高,求实放20天的假,假期自己补课,没闲着。没有任务驱动,懒惰就会占据全部心灵。电视,上网,旅游,逛街……呼吸下自由的空气,假期的世界很精彩也无奈。想念学校,想念学习,学校的日子很无奈也很充实!我们重新上路,好吧!

高一的要求很简单,很基础。基本时间基本要求:时间观念、睡觉问题,闲话问题,作业问题,但是也坚持下来了。坚持的结果:

期中考试:五校最好名次:娄男:五校联考54名;

期末考试:五校最好名次:娄男:五校联考6名;

期中考试:四个平行班:前十名者:娄男:第二名;娄晨月,第三名;邓香玉,第八名。共有三人。

期末考试:四个平行班:前十名者:娄男:第一名;娄晨月,第四名;胡茹月,第五名;齐然:第七名;张晴:第九名。共有五人。不分析了,你懂的!

    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到必成。高一到高二升一级了,要求准备升半级。两个规范:生活规范,学习规范。

二、高二是个很好的转折期:

   老师变动,重新适应

语数外老师变了,张小娟老师担任语文课,路英奇老师担任数学课;李伟琴担任英语课,政史地老师不变。已经适应过两次,初升高,分文理,尽快适应老师,特别是语数外老师。

   高二年级文科的学习方法、心态转变,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

    有很多同学可能会觉得,高一是适应的时期,高三是拼命的时期,现在的高二可是清闲的时期,终于可以放慢脚步,享受人生了。 
   你可千万别那么想。和你想的恰恰相反,高二才是危机四伏的一年,这一年如何度过,直接关系到你的未来。因为很多人都是高三才努力的 你早一年高三你就真的轻松很多

1、现在开始把现有的课程学好,学牢,该记的记,该背的背,不要在欠债,重视基础知识,夯实基础;

2、对自己的薄弱学科开始有的放矢的去补,针对自己的实际方式,该放的就放,不要什么都想抓,结果什么都没有;

3、要保持个良好的心态,多进行体育活动和参加集体活动,毕竟高二的节奏还没有那么快。

  具体说来:

  1、语文:把书本上涉及到生词,词组,相关背景知识记牢,多记一些好的句子和词语,多多练笔,比如写日记;

  2、数学:文科大多这门都不行,抓基础你就抓住了有一切,你可以看看你的试卷,你看看基础题占了多少分?

  3、英语:单词、词组记准!!一定要记住:准,然后熟读课本,自己去发现一些语法原点;

4、其他:记字当头,然后有机的串联。

   5、错题集这是最重要的!对任何一科都有效!把错的都收集起来,平时没事就翻翻,考试时再看看,就不会再错~高三老师一般有这要求,但是高二开始积累,高三再重新开始写你会发现错的题会少很多

  总之,高中的学习是要讲究方法以及合理的学习习惯的,告别高一,规划高二,无悔高三。

                                       

                                     

 

 

 

                                张卫建2015831日写稿于高二三楼办公室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5-9-2 21:28
有理有据,重在落实。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8:01 , Processed in 0.08065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