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sruolin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020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我与你片段1

已有 368 次阅读2022-4-2 16:04 |个人分类:读书笔记|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1、我是第一人称,你是第二人称,它、他、她是第三人称,当说我与你时,关系是面对面的,直接的,亲近的,是我带着自己的全部存在与你的全部存在相遇。当人们说它、他、她时,对方并不是直接呈现在我的面前,中间有人为的转述和加工,有想法和经验的阻隔,我也不是全身心投入,有很多隐瞒和保留,带有明显的企图。
真正的关系是相遇,我与你并肩而立,心神交往,休戚与共。
2、一切真实生活,都是我与你的相遇。我与你之间没有概念体系,没有先验知识,也没有幻觉想象。
我与他的链接中,我的头脑不间断的对其做评价,这些评价阻断了双方能力顺畅的流动。头脑很容易追求二元对立,会对人和事进行评断、分等级、过度追求完美和深刻,而忽视了当下生动而真实的生活。在这样的链接中,人其实是活在概念中,并没有活在生活里,既无法通过对方感受到自己的全然存在,也无法通过自己感受到对方的全然存在。
做事情时,重要的是要让自己生活在生活中,让封冻的能量流动起来。要建立我与你的关系,必须远离想法的灌木丛。
3、有野心,更要有良心:每个人都生活在我与你和我与它双从世界。他世界的牛人到了你世界有可能变成㞞人。我犹如一条章鱼,不断展开自己的触角,去建立各种各样的链接,充满了欲望,这也意味着饱满的链接必然充满攻击性,也必然有爱恨情仇,还会有利用、诱骗、私心与嫉妒。不能不伸展也不能太伸展。
4、一个人的生活或许在很多时候都是粗鄙的,但是在一些关键时刻却不能粗鄙,必须用脱俗的眼光看待生命中的大师。
5、人在恋爱中,如果你听我的按照我的来就叫爱我,如果不听我的,不按我的来就是不爱我,这实际上是我与它的关系。很多家庭又问题,首先这些父母普遍的意识中,亲子关系(高高在上的控制和管教,根本不尊重孩子的感受和意愿)才是第一位,其次夫妻之间的感情之路普遍不怎么样。
6、忠于我,才能遇到你。尊重你的感受,感受是灵魂的语言,唯有以真实感受为基础,才能建立起我与你的关系;人不能活在概念中,需要活在生活中,生动而真实的生活,本市就具有强大的治愈力;我与你的关系是真,是善,如果我与你能相遇在当下,那就是至真至善,而切断这种关系会导致黑暗;我们追逐关系,追逐爱情,在最深的含义上,就是在追逐这样的一个东西,我和你活在当下,全然相遇。
7、你必须自己开始。假如你自己不以积极的爱去深入生存,假如你不以自己的方式去为自己揭示生存的意义,那么对你来说,生存就将依然是没有意义的。
第一章
1、这个世界对我们来说是双重的,我们的视角也是双重的。这个世界上没有单独存在的我,我被说出来时,我与你或者我与它。
2、关系世界中的三个境界: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灵魂
3、我妈无法通过对某物的视而不见而见识他物。我们也无须通过遗忘任何知识去获取新知。
4、树的形态色彩、生长动能、化学元素,树与金木水火土的互动,与日月星辰的呢喃,凡此种种,皆毕于一身。我们对树的观感、想象与好恶,皆不是树本身。
5、我们从对方身上提取种种信息:头发颜色,言语风格,品德成色等,对方便不再是你了。
6、一个人还耽溺于可感知和可使用的物象,那么他就还活在过去之中,他的眼界里没有真正的当下。最尊贵的虚妄就是物质,最高尚的伪善就是堕落。
7、感觉是可以被拥有的,而爱只能自然地发生。感觉存在于人之内;而人存在于爱之中。爱不会依附于我,以图将你内容化、物化;爱存在于你和我之间。爱是我于你的应尽义务,爱人者无差别性。
8、关系具有相互性,真正的关照都是短暂的,爱虽长存也存在进行时和预备时两个形态。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8 18:39 , Processed in 0.07232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