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吴小天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724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吃货眼中的中国地图

热度 1已有 717 次阅读2015-8-31 14:18 |个人分类:教育教学|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中国地图, 过桥米线, 小鸡炖蘑菇, 中国饮食, 特色美食

吃货眼中的中国地图!世界不算大,一个胃就装下!吃货眼中的地图和行政区隔与交通导航通通无关,唯有美食才是心中的指南针。

“有生之年,一定要吃遍大江南北!”抱持着这种想法,全世界有才的网友们制作出了各种千奇百怪的“吃货地图”。

快来看看你家乡让人口水直流的美食有没有上榜吧~!(ˉ﹃ˉ)


在一位网友绘制的吃货美食地图上,东北的小鸡炖蘑菇、朝鲜冷面、云南过桥米线、福建的佛跳墙、广东的荔枝、台湾的蚵仔 煎、新疆的羊肉串、大盘鸡、南京的板鸭....全国各地特色美食应有尽有,真是琳琅满目,催人口水。人们不禁慨叹中国饮食博大精深,有网友甚至立志,“有 生之年,要吃遍中国!”

当然了,这幅充满作者个人倾向的“原始”吃货地图也在广大网友中引起热议。有人说:“上海太甜,那苏州和无锡人民咋办? 不准!吃海鲜的圣地是黄渤海一带,冷水的海鲜好吃,我爸说南方的海鲜没青岛大连的鲜!”自此之后,全国网友脑洞大开,出现了各种千奇百怪的“升级版”天朝 美食地图。



中国饮食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因为各地地理气候、文化习俗、烹饪方式不同,特色美食也千差万别,各大省市关于美食的“地域之战”热火朝天,天南地北的吃货网友们制作的“家乡美食地图”纷纷出炉。


【四川】

川菜是我国著名的地方菜之一,在我国烹饪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它取材广泛,调味多变,菜式多样,口味清鲜,醇浓并重,以善用麻辣著称,有“吃在中国,味在四川”的美誉。


此外,设计师康清绘制的《成都美食手绘地图》描绘了成都上百个好吃好玩之地,不仅有近万字的四川话介绍,还附带店址!


吃货们不妨带上它去旅行,吃遍特色川菜吧~


【湖南】

湘菜是全国八大菜系之一,以其油重色浓突出,尤以酸、辣、香、鲜、辣见长。长沙是湘菜的中心,是全国闻名的美食之城。长沙人爱吃、会吃是出了名的。



【浙江】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鱼米之乡浙江山清水秀,物产丰富佳肴美。浙菜名菜有富春江鲥鱼,舟山黄鱼,金华火腿,杭 州油乡豆腐皮,西湖莼菜,绍兴麻鸭、越鸡和酒,西湖龙井茶,舟山的梭子蟹,安吉竹鸡,黄岩蜜桔等。丰富的烹饪资源、众多的名优特产,与卓越的烹饪技艺相结 合,使浙江菜出类拔萃地独成体系。



【山东】

鲁菜早在春秋时期已久负盛名,是北方菜的代表。元朝时鲁菜始入宫廷,成为御膳的主体。其特点是色形讲究、醇厚不腻,清香鲜美,酥脆质嫩。代表菜为糖醋黄河鲤鱼,黄鱼呈琥珀色,外焦里嫩,甜酸咸香四味俱佳。



【江苏】

江苏省自古以来人杰地灵,物产丰富,江苏美食更是百花齐放,争奇斗妍。江苏菜主要由淮扬菜、苏锡菜、南京菜、徐州菜组成,口味喜好咸甜、淡雅清鲜,重原汁原味。其中最为有名的有南京板鸭、扬州酱菜、小笼包、千层油糕、三丁包子、甜松糯韧、细腻酥软的苏州糖果和苏式糕点。



【福建】

以福州菜肴和闽南菜肴为代表的闽菜,在中华民族烹任文化宝库中占有重要的一席,素以选料精细、刀工严谨、口味清鲜、重汤 重味著称,尤以善制山珍、巧烹海鲜见长。闽菜在色、香、味、形、质兼顾的基础上,以“味”为纲,具有淡雅、和醇、鲜嫩、荤香不腻的风味特色,在中国众多的 南方菜系中独树一帜。

想必看到独占一方鳌头的“沙县小吃”时,全国各地的网友都露出了会心一笑。


吃货眼中的东莞~~~~~~


不同的地域环境造就了不同的饮食习惯,而食物通常是外界了解一个国家或者地区的一个重要途径。面对美食,全世界的吃货们都是站在同一条战线上的。

这幅可爱的加拿大吃货地图给想要前去大啖美食的旅行者们以按图索骥的可能。


而来自美国纽约的摄影师Henry Hargreaves则联手食品造型师Caitlin Levin创作出了一组“舌尖上的世界”,并在个人网站上发布了这些作品——用每个国家或地区的标志性食物拼出的地图。


中国美食地图(中国台湾地区数据暂缺):满眼皆是面食。


意大利:水果占据了半边天


印度:被香料统治的国度。


法国:奶酪香扑满鼻。


英国:当之无愧,黑暗料理之王,饼干饼干饼干。

所以,作为一个吃货,你最想去哪里呢?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15-8-31 15:20
图都没有,转个内容也负责一点嘛。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2:48 , Processed in 0.07854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