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addme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26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阿祥出走

热度 2已有 434 次阅读2013-9-12 13:56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今天阿祥家长来看他,我准备到学部给他开出门证,但是学部一直没有人。 阿祥 来找我的时候,我说:等一会,等学部有人的时候,我再给你开。     

       等我到学部开出门证的时候, 阿祥 他人我找不到了。我的第一感觉是--------家长肯定把他带出去了,但没有出门证,他怎么能出校园呢?我打电话给他家长,一直没有人接听。后来我打了另外一个电话,几分钟过后,他妈妈打电话给我了。

    她说:“孩子已经在外面吃饭了。”

    我问:“没有出门证,他怎么能出校园?”

    她告诉我:“我跟门卫说孩子不舒服,要出去瞧病,学部没有人,没办法开条子,门卫就让我出去了。”

     后来,我把这个事情告诉给孙老师,孙老师问我具体情况后,让我打个电话和门卫确认一下。门卫在电话中给了解释。   

    在洪辉祥回来后,我找他了解情况。

    我问他:“为什么不跟我打个招呼就走了,不等我开好出门证就走了。等两分钟就不行吗?”

    他很生气地说:“是学校制度不合理,家长平时没有空,只有中午的时候有时间来看孩子。学部应该考虑到中午的时候,有家长会到学校来看望孩子,学部中午应该有人值班。”

    我问:“学部领导不吃饭?”

    他提高嗓门说:“他们可以提前吃呀。”

    我停顿了一会,转移话题,我说:“我不一直在吗?你走的时候怎么不和我打个招呼?让我上下楼的去找你。我打了几个电话给你妈妈,也一直没有接。”

    他马上说:“这个对不起,我妈妈电话放在皮包里,外面声音又比较嘈杂,她没有听见。”

    我说:“以后像这样的事情,你可以先和我打个招呼,我到门卫那签个字说明情况,人家是好心,但不要给人家添麻烦。”

    后来我问了他妈妈带她出去吃什么了,她妈妈买什么给他了。再加上上课时间到了,我看他还能接受,也就没有说他什么了。

    反省:以后遇到这种事情,可以先让家长在我这边说明情况并签字,等学部有人了再说明情况,以免家校之间矛盾。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3-9-12 17:59
班主任更要注意艺术性,绕点弯子可能效果要好些,毕竟现在不是过去师道尊严的时代了。陶行知先生四块糖果的故事还是值得我们反思和学习的。
回复 addme 2013-9-12 19:25
geonet: 班主任更要注意艺术性,绕点弯子可能效果要好些,毕竟现在不是过去师道尊严的时代了。陶行知先生四块糖果的故事还是值得我们反思和学习的。
固步自封等于自杀,确实要改变。谢谢。
回复 喜马拉雅--冰雪 2013-9-21 10:00
学习了,今后真的要注意了,方法正确的同时也讲究艺术性。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16:10 , Processed in 0.07212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