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张贤付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30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差不多到时间了”

热度 11已有 493 次阅读2010-11-30 20:27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前几天我在晚自习辅导时,由于在办公室里呆的有点久,感觉到酸麻不适,所以我出去在教学楼三楼上转了转。走进我所带的三个班,和有的学生聊了聊,看看他们的学习状态、对地理学科的学习状况、学习的心态及压力大小。当我回头往回走时,突然看见15班的三位学生在楼梯口,细语窃谈。看见我过来,他们齐声说了一声“老师好!”,我微笑着点点头,询问他们是不是要去办公室求教老师问题。哪知他们却说:我们饿了,想出去买点吃的。我看看时间,大概还有十分钟第一节晚自习才结束。我笑笑说:时间还没有到嘛,这会出去对班级和楼下的班级学生的学习影响不好吧,在学习上要养成守时惜时的好习惯!饿了也不在这一时,等下了这一节晚自习再去,好吧。

   他们点点头,其中一位学生说:差不多到时间了,我们现在不出去,在这呆一会。见我转身走去,他们却也下楼走了,并没有回到教室去。

   回转的途中,我在想:为什么他们没有遵从我的劝说呢?是因为我仅仅是他们的授课老师而非班主任?还是我劝说的理由不够合理、充分抑或是他们的自律性差呢?陡然有一种颤栗涌来:我们在平时的上课、下课有没有做到准时、守时呢?老师上课在铃声响后才进教室以及提前分把钟下课,而且总是并不在意,“时间差不多嘛”!这在我们的日常教学中好像比较常见啊。常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可这样的“范”又该如何要求学生做到呢?!

刚表态过的朋友 (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ygldy 2010-12-1 16:02
好一个“差不多”!差不多,积累多了就差很多了。
回复 GEO小瓶盖 2010-12-1 18:58
我一直就想,如果在我的课堂,我绝不拖堂,呵呵
回复 邓玉珊 2010-12-6 17:43
为了公平起见,我绝对不拖堂,哈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30 08:37 , Processed in 0.07886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