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汐风潮韵 http://www.xingyun.org.cn/?3338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用最初的心来做最永久的事!不忘初心,方的始终!

日志

参加全国中学地理原创试题设计大赛获奖后的内心涟漪

已有 370 次阅读2022-8-16 15:35 |个人分类:教育教学|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上午老冯在群里艾特我,跟我说我一等奖,很惊讶,赶紧打开他发的链接,看到了自己的名字,也看到这次区报送的题组,有一组特等奖、七组一等奖、四组二等奖、一组三等奖,获奖题组基本指导老师都是邓老师,很开心,然而开心之余,内心也很感谢一群人。  

   一路走来跌跌撞撞,能拿到一等奖除了要感谢这一年来邓老师的悉心指导、在被“设计理念”折腾的要崩溃时候,陈校把他和陈老师获奖并发表的那篇文章发给我看让我找到了灵感之外,还要感谢孙老师、已故的路老师,如果没有这两位前辈这几年对我的无私指导,缺少了前期的铺垫、积累,我这次拿不到一等奖。

   2020年开始接触命题,命的第一道题是《山东舰》,当时命了选择题和综合题两组题目。早就知道孙老师在原创命题这领域有所建树,但是因平时和孙老师没有什么接触,觉得这样的突然请孙老师帮忙很冒失,思虑再三,最后鼓起了勇气找了孙老师帮忙修改试题和提宝贵意见,孙老师人很随和,爽快的就答应了,还特别谦虚跟我说互相学习、交流。随后还不到一天我就接到孙老师发过来的修改意见。

   孙老师当时提出来的意见不仅这两条还有其他,其中既有肯定也有引导,消化一下,收获很多。再到后来,有时候看到时事热点,灵感来了就命一道题,然后请孙老师帮忙看一下,其实孙老师也很忙,但是每次孙老师还是很耐心的指导,真的很感激不尽。

   路老师走了快一年了,依旧活在我心中,就像路老师还不曾远去。从教以来路老师对我的帮助实在太多太多了,教学设计也好,命题也罢,路老师都帮助了太多太多。

   愿自己能不断内修自己,从专业、也从自身修行,做个像孙老师、邓老师、路老师等等前辈这样的人,自己发光的同时也不忘带他人发光。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7:51 , Processed in 0.05514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