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ZHOULIHUA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674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7— 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分析

已有 486 次阅读2018-8-30 13:35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刚开学就通知说要督导检查,要准备一堆材料,好吧!都尽快完成。记录在这里,方便以后查找

2017— 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分析

一、试题总体评价
   本次学业水平测试题目继承了以往试题的特点,注重基础,关注热点,重视读图,多方面考查了学生的读图、析图和图中提取信息的能力及综合应用能力。从简单读图到实际应用,考查覆盖面广,全方位考查了学生地理学习情况。

二、与上次考试难易度对比分析
   今年学业水平测试题较往年略难,试题更灵活,更加突出考查学生的审题、读图、提取信息、综合应用等方面的能力。

三、本学科在此次考试中暴露的问题(教师、学生)
教师:过度关注学困生,对临近优秀生关注不够,导致最后学生都通过学业水平测试,但是优秀率只有50%。

学生:在回答问题过程中,审题不明,思路不清,解题能力差。审题能力、读图析图能力较差,从图文资料中提取信息能力不够。

四、下阶段复习计划与目标
计划:1.加强基础知识的教学
      2.注重将知识系统化
      3.重视图文资料的作用
      4.关注生活实际
                                                              
目标: 提高优秀率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17:15 , Processed in 0.07239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