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淡些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811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由教师想到人生

已有 461 次阅读2021-12-13 23:02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结合过去的所见所闻,今天突然想到点什么。用一句话来概括一下,教师职业是份良心活,人的一生也是良心活。

教师职业是份良心活体现在哪里呢?同样一节课,一位老师可以准备充足,用心去上,也可以只用将重难点过一遍,草草应付。在这种情况下,虽然内容都是一样的,但准备充足的老师带给学生的却蕴含着视角、方法、态度、价值观等许许多多东西。这也是新老教师之间的差别。只有在不断的钻研付出中,学生的表现才会最终从量变积累到质变,如同雨后春笋般,在沉寂许久后喷薄而发。

人的一生也是良心活体现在哪里呢?体现在个人奉献上。通过观察我发现,不同年龄段,不同家境的人会有不同的金钱观、价值观。中年人和老年人,由于经验的丰富或资本的积累,更愿意去奉献,包括精力和金钱,会显得更有温情。而年轻人,则由于经验不足、资本不够,更不愿意去奉献,表现在懒惰、贪图享受、计较得失。走向奉献的过程,表现为人的成熟成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奉献,势必会成就人的一生。

虽然道理很简单,但做起来不容易。教师的精力是有限的,人的精力也是有限的。做好自己该做的(工作),做到自己能做的(奉献),做点自己想做的(特长),也就是成就最好的自己。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19 11:41 , Processed in 0.05104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