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杨春燕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828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女教师别样魅力人生——欣于所遇·暂得于己

热度 2已有 619 次阅读2021-8-28 11:00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欣于所遇·暂得于己
  昨晚趁着晚自习前夕听完三位美女老师的分享,边听边记录边回忆。回想自己一年来的工作和生活状态,从睡眠不足、焦虑不安、抱怨满满逐渐过渡到计划有度、心态平稳、情绪稳定。作为刚刚入职的女教师,教学工作、副班主任工作、学生工作、校内及年级活动......等等应接不暇,最大的感受就是打乱仗,怎么做呢?工作和生活要分开,该工作时努力工作,该生活时好好生活
  工作上:
1.拒绝拖延,提高效率;提前准备,以防临时各式各样的变化。
2.独行快,众行远。改变单打独斗的思维方式,学校工作学会和同事分工合作,教学工作多听前辈的课,及时找准工作的重点。
3.及时记录。利用手机“备忘录”和“便签”及时记录学生情况、与学生谈话内容、课程内容的计划安排、新素材、新想法及每日工作小结;将重要会议和家庭重要的事情提前订好闹钟提醒。
4.定期“断舍离”,定期整理自己的教学反思,集中时间回看自己的教学视频,总结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
5.经常性夸自己。如某一节课自己设计的教学环节,学生兴趣大大提高、自己的教学语言比之前更加专业、自己的板画更加清晰、课上学生的关注力更强等,我都会好好的夸夸自己。
  生活上:

1.每天给自己10-30分钟独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写写日记、画简笔画、看电影、看小说、整理衣柜、收拾房间。
2.每天运动20分钟,一周2-3次瑜伽。
3.大胆地去尝试或者接触新事物。
4.生活的同时满足自己,提升幸福感。去菜市场买菜的时候为自己挑选几支花,心情不好的时候去理发店换个发型,朋友圈秀一秀厨艺......

 时间管理、精力管理、效益管理,努力让自己做一个情绪稳定的女孩儿,勇敢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21-8-28 11:44
私信留下地址,送出一个地球仪。
回复 杨春燕 2021-8-28 16:18
景荣: 私信留下地址,送出一个地球仪。
谢谢景总!
回复 椰苗160 2021-8-28 23:59
劳逸结合,工作生活两不误!运动睡眠都很重要,只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走得更远,更稳!
回复 杨春燕 2021-8-29 20:05
椰苗160: 劳逸结合,工作生活两不误!运动睡眠都很重要,只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走得更远,更稳!
是的,运动和睡眠可以调整我的情绪,长期坚持后工作效率提高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22:32 , Processed in 0.06037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