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优雅小鸭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65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寒假感想——新年前两天

已有 262 次阅读2015-2-16 14:19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寒假眨眼间已经过去了一半,在这几天,日子过得不好不坏,虽然班级中也有事情要处理,但带回来的任务一项都没有动,只是每日查资料、做课件,准备教学内容,对于班级事务,真心累了。

      今日看到同事空间里转载的一句话,心里被震动了一下——“忙碌,让我们变得没有情怀。”想想,很是正确。在学校里,忙习惯了,甚至是忙怕了,以至于停下里后,心里一阵空虚,但是却什么都不想做。对于之前需要处理的事情也是一拖再拖,选择逃避,虽然知道这于事无补。但就是无法理清思绪,重新面对那个棘手的问题。

      今日还被小震撼了一下的是,同事外出,永远与我们小学科无缘,但是互不认识之人却可以玩得很High,不得不去反思。到底该怎样做?如同放假第一天所参加的培训以及老公所说,虽然自己在一个小圈子里,一个不被人重视的圈子里,但是自己完全可以成为那个被重视的人。自己想要什么,自己能够做到哪一步,由自己来定。抱怨于是无补。努力才是正道。无论前方的路怎样难走,都必须迎头而上。

      现在开始佩服和敬佩那些几十年如一日的老师了,不得不承认他们真的很优秀。他们的坚持不是常人能够想象和比拟的,他们所经历的酸甜苦辣也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吧。或者,他们有一种情怀,不管是处于有远大抱负、还是好胜心强、还是仅仅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更好,能够坚持如此,真心不容易。

      最近还有家里的一些事情,总之搅得心绪不宁,还有这边小家的事情,种种种种……

      最近看了一本关于心理学的书,把心理知识穿插到小说中,很是不错,比之板而教条的心理学书籍有趣多了。选取其中几点廖做对自己的告诫——“对于已经发生的事情,无力改变,那就要臣服,这是第一层面的臣服,也就是接受事实;第二个层面的臣服——臣服于你因事件而衍生的情绪,不要与它抗争。”“很多时候,我们感觉很不好的时候,我们会一直想要从这个泥沼中挣扎地逃出来。所以我们藉由很多逃避策略不去面对它,压抑它,否定它,排斥它。你记住'凡是你抗拒的,都会持续。'因为当你抗拒某件事情或是某个情绪的时候,你会聚焦在那个情绪或事件上,这样就赋予它更多的能量,它就更强大了。””这些负面的情绪就像黑暗一样,你驱散不走它们的。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带进光来。光出现了,黑暗就消融了,这是千古不变的定律。“”喜悦是消融负面情绪最好的光。“

      所以,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对于已经发生的学会臣服(臣服于事实,臣服于情绪),然后带光进来,照亮黑暗。

      努力吧!你可以的!加油!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30 05:23 , Processed in 0.07353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