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人淡如菊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987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遇见地理、遇见星韵

热度 3已有 772 次阅读2015-3-20 15:03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遇见星韵,是一个偶然。那是我又成为专职(非专业)地理教师后不久。之前的大部分时间,地理教学只是我的“副业”(这是绝大多数人的看法!我曾有好长一段时间都从事非地理学科教学或双学科教学。)
        说起来挺郁闷的,之所以叫“又”,是因为很多年前曾经被迫做了两年的“专职”地理教师(原因不想赘述,算是被领导给穿了小鞋吧)。那时直至今日,农村初中的地理教学很多都是由其他学科老师兼任的,最近几年才有了一些年轻的专业地理老师。
         那两年,内心极度郁闷,但我并没有被打倒,在把自己“关”了一个星期以后(每天除了上课时间外,我都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我为自己找了点事干:通过自考拿到要求的本科文凭,不过不是地理专业。那时候的地理教学没有太多成绩方面的担忧,让我在课堂上可以自由发挥,再加上孩子们的纯真可爱,倒也让我有了不少安慰。两年快要结束的时候,县里开始了第一次初三地理中考,那时学生已不再学地理,以前的地理课也大多是被他们玩过来的,成绩计不计入中考总成绩政策又不明朗,学校慌了神,让我给初三学生紧急辅导,后来的结果他们还算满意。于是,两年结束后,我回到了原来的岗位。
         之后的很多年,我断断续续兼职地理教学,最近两年,因为身体等原因做了专职的地理教师。多年的地理教学,让我对地理有了点不一样的情感。
       初识星韵,让我很惊喜,居然还有一个这样的地理人的家园!还有这样的一群地理人!
       遇见星韵,让我很忐忑,在太多的“大侠”面前,我自惭形秽,感觉到了莫大的差距。所以在群里我言语不多。
       遇见星韵,让我很渴求,我潜伏在群里,下载资源,看群里人们的聊天记录,从中寻找自己需求的答案。
       遇见星韵,让我很温暖,群里人的无私奉献、真诚交流,定期组织的讲座、访谈,都让我受到启发。
       遇见星韵,让我很感动,有幸在电脑前观看了重庆年会的直播,一群地理人的执着和追求令我动容。
       遇见星韵,让我又开始思考,心虽不再年轻,脚步是否可以再跨出?
      也许起点太低,也许起步太晚, 尽管还有困惑,尽管还有迷茫,在星韵的感召下,我愿重新迈步向前,向前……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15-3-20 15:05
加油,成长从分享开始,我们不自由自主地融入团队,才能抱团取暖。接下来可以重点讨论地理教育了。
回复 人淡如菊 2015-3-20 15:14
谢谢!
回复 geonet 2015-3-21 07:00
地理这个学科决定了很多人从非专业到专业的磨练,很多名家也是如此。
回复 renyantt 2015-3-23 16:17
说实话,我虽然是地理专业毕业的,多数地理知识也是边教边学的。做高考题是个不错的学习途径。网上学习一定要有计划有选择,不然永远是看热闹,个人感受。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5:22 , Processed in 0.07162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