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liyonghong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26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讲评课后的自己反省

已有 676 次阅读2015-4-25 20:28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昨天在讲课的过程中结合我们班具体情况:关于“地球上的大气”我对学生的要求是结合考纲说明和教材目录,自己去梳理知识点、思考知识点的考查方式和方法,构建框架,做二轮复习资料的练习册,最后自己挑选题目进行检测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和答题技巧和方法的把握。于是自己在讲题的过程,通过题干中的关键字明确所考知识点并带领学生通过板书的形式巩固知识点,在适当程度上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认识和应用。比如在讲到“气温”“降水”的影响因素中,地形对两者的影响,学生的认识其实很肤浅,在此从多角度讲解地形对两者的影响,强调从考试出题深度而言,更注重微观(小尺度)的探究,微观因素(下垫面的差异以及人类活动)也是导致地理环境复杂多样的主导因素。

通过其他老师对这节课的评价,我感悟到不同的老师有不同的风格和不同的方法,对于各种风格和方法取得效果各不相同,这打消了了我一直以来的消沉和不自信,鼓励着我对自己的风格和方法的肯定。或许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多少因为自己的不自信和没底气,总是去模拟和学习别人的风格和方法,把自己特有的东西给摒弃和抹杀,导致自己在工作中很平庸,有想法不能放开的去实现,有建议不能敞开的去实践,换句话说就是憋屈的工作。所以我要说出我所想,做到我所想,活出我自己,走出我独特。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liyonghong 2015-4-25 20:28
同仁们啊    多多说说看法啊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8:26 , Processed in 0.07665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