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liyonghong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26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致亲爱的自己的一封信

已有 1008 次阅读2016-4-29 21:12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亲爱的自己:

你好!

在网络通信如此发达的今天,用这种落后的方式表达,因为我有太多的语言和话语想说出来,我们一起体会、一起领悟。

自三月以来,近2个月来,我们都在为着一个梦想或是目标在努力和奋斗。这期间,有过退缩,有过犹豫,有过放弃,但是最后我们坚持了,我们不断前行;我们努力了,我们不断完善;我们学习了,我们接受来自不同朋友的建议;我们进步了,我们在完善中展示自我。在此,对学习的自己、进步的自己和成功的自己,我有千言万语想表达和倾诉。

首先,我想对自己说得是:谢谢你,亲爱的自己!

因为是一个平凡的人,没有聪颖的智慧,没有超群的能力,我有的可能只有端正的态度、积极的心态、虚心的学习和不懈的坚持。原本抱着学习的态度申请去听本次重庆市优质课大赛,希望通过听课学习丢掉惰性、更新观念、改变风格,使自己在教学中更能游刃而余。在一个巧合下,我开始作为一位选手开始参与了这个活动,并积极地为之准备着、努力着。

感谢积极的自己!正是因为想丢掉惰性,正是因为积极向上的态度,让我参与了这次活动。七年来,故步自封的我长期待在学校,我缺少很多外出学习的机会,所以我开始不断地堕落,不断和外界脱离,在教学中总是处于一种被动的角色,明知存在问题但是却缺少的是改变自己的勇气和方向。为了能找到一个方向和榜样,我决定无论如何我要出去学习,我要去接触外面多彩的世界,我要去认识外面优秀的榜样,我要去为自己的改变而学习。

感谢坚持不懈的自己!当我因时间安排不当导致自己瞎忙时,我想放弃,我想退缩时,是想坚持的自己你给我一个提醒:合理安排吧,制定计划吧,根据计划走下去吧!

当我拖着疲惫的身体时忙得无头无序,但我觉得自己的苦日子没头时,是想坚持的自己不断地在告诉我:坚持吧!过几天就好了 ,过几天就轻松了。当我无法照顾我的家人和我的学生时,我正犹豫和徘徊时,是想坚持的我让我更坚定:挺挺吧!用自己的成功和喜悦来安慰和补偿他们吧!他们会因为成功的我而高兴和自豪!于是,我走下去了,而且一直在这条路上坚持不懈的前行着!

感谢虚心的自己!人无完人,我认识到自己存在很多不足和缺点。为了让自己更好,只有通过学习才能不断地完善自己。正是虚心的自己,我踏上了这条路上。我知道,尽管我不断地思考和完善自己的教学设计,在众多老师听课后,他们总是会发现很多问题和不足。正是因为虚心的自己,是你让我在讲课后走门串户(办公室)追问各位老师的听课记录和建议,听取他们的建议在结合自己的设计思路上去完善和修改自己的教学设计!是虚心的自己让我走出了一中的校门和课堂,走了彭中的校门和课堂,虚心听取了彭中老师和民中老师的建议,使我的教学设计有了不断的创新,追求完美!

感谢端正的自己!态度决定一切!你可以不聪明,但你要踏实,态度要端正和认真,用端正的态度去战胜自己的缺陷。我的设计不新颖,但端正的自己会去不断地审核和修改我的教学设计,有传统到存在亮点再到一定的创新;我没有华丽的辞藻和深厚的语言功底,但端正的自己却邀请伙伴一起阅读和斟酌教案中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词甚至单个字,一起让语言更顺畅、更形象、更生动。

其次,我想对自己说:对不起,亲爱的自己!

因为己的懒惰,因为自己安于现状,因为自己种种原因,七年来故步自封的我缺少面对大场面的机会,没有充分地锻炼自己,缺少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所以,当PPT出现问题时,我不能坦然自如地面对。我今后一定要抓住机会多学习,提升自己,完善自己!

尽管亲爱的自己你用时间和精力完成了较完美的教学设计,因为自己缺少经验、因为自己一丁点的忽略导致本次活动中没能完美地展示出来,给自己留下了遗憾和惋惜。

所以,通过这次,我得出了这样的结论:抓住机会,勇敢地迈开第一步;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完善和提升自己;注意细节,做充分地准备;虚心学习和倾听,借他人肩膀助自己的成长。

俗话说,完美易忘记,留有遗憾的记忆才深刻和难忘!最后,希望自己这次不完美的经历成为我最美的记忆;通过这次的学习助我更快地成长!祝愿亲爱的自己开心、幸福!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22:40 , Processed in 0.06644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