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liyonghong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26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参赛后的领悟

已有 657 次阅读2016-5-5 20:48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本来一直想第一时间总结本次参加赛课活动的经验和感受,由于自己的懒惰和拖拉又一次让自己滞后了,加之自己不怎样的记忆,有些片段和细节可能出现差池和偏差,请大家看后加以补充和修正。

优质课的评价标准(评委建议)

l  体现新课程理念(学生主体,教师主导——引导)

l  体现学科特点,地理思维的体现(理性思维的培养)

l  教学线索要清晰

l  课堂氛围要有学习情景的创设

l  创设的情景,问题的设置有没有价值

l  探究问题有没有探究性

l  学生活动要有操作性、新意;学生分组任务要简单明了,任务要明确。

l  教师语言要简单明了,干净利落;语言要流畅,语气语调要抑扬顿挫,富有激情。

l  衣着要得体大方;

l  教学要有深度,要有适当深度的拓展,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运用能力

l  综合评价(内容不一定上完)

优质课的四个过程                                                                           

l  导入:方式不定,但要新颖、震撼(让听课人瞬间进入听课状态)、主题突出。

l  课标的解读,掌握主干知识。老师在教学中起到主导作用,学生是主体。加强对学情的分析,有效创设教学情景,引导学生在已有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

l  学生活动:学生探究活动的创设是否是有价值,是否值得探究,探究会形成什么结论或是达到什么目的。探究活动完成后学生得到了什么成果。 学生活动的分组要明确,简短,不模棱两可、拖泥带水的。(引导时,老师可以细讲,但是要注意说半句,引导学生经过思考、分析和推理后说后半句)

l  结尾:方式不定,不一定是对本堂知识的总结,但是一定有情感态度价值观的教育,一定让情感得以升华。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liyonghong 2016-5-5 20:48
亲  自己的见解哈  请多多指点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13:37 , Processed in 0.07790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