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转换时刻需立规矩

热度 1已有 534 次阅读2023-3-9 23:02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从本周起开始学考选考分班上课,同时,学科教学全面转入走班上课。几天下来,发现依然是问题多多,同一层次的班进度差异、选考与学考班的进度差异等,作业收缴就是一大难题。同时,学生课上带教学资料也是丢三落四,作业批改与及时讲评更成为很难实现的问题。因此,必须尽快落实新形势下的学习规则,否则,会给后面的教学带来极大的问题。
       首先,建立健全教学班的组织管理体系,班长和小组长需要落实到人并尽快建立起有效的合作机制。
       其次,新教学班的课堂规矩尽快订立,可以民主商议,甚至不惜用一节课的时间来商讨这件事。订立学考目标或选科的学习目标,不能老是一厢情愿,而是要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建立目标任务共同体。课上怎么做,笔记本与听课习惯、学习资料的携带与整理,学习小组的建立等。需要好好的谋划一下。
       第三,平时与老师的互动渠道的建立也需要完善。固定时间与固定地点。建立清晰的边界,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
       第四,观察月相、黑板报、每日一题、每周一标等校园实践活动要切实开展起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23-3-15 20:47
每次看老兄的日志都像一个鞭子在鞭策自己前行。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14:01 , Processed in 0.07296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